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36分助上海奏凯 孙明明首发北京遭五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03日21:42
上海VS北京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2010年2月3日CBA常规赛第20轮全面开战,其中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以99:106不敌上海队、遭遇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外援卢卡斯成为上海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他一人砍下36分。

  卢卡斯得到36分、5次助攻;王勇得到20分;罗旭东12分、4助攻。北京队一边,外援布朗18分、11篮板、波兹曼10分;门维22分、4篮板;陈磊21分。

  上海队近来可是多事之秋,主教练邓华德和球员李根因为赛后的不冷静举动遭遇中国篮协禁赛处罚,邓华德不得临场指挥、李根不能上场比赛;除了他们两人之外,上海队核心刘炜因为上一场迎战浙江时受伤、同样无法出战。

  可能是考虑到上海队缺兵少将,北京队主教练蒙克利夫不但派上布朗、波兹曼的双外援首发,同时还让孙明明与布朗组成内线双塔。可惜“双塔”+“双外援”的首发阵容并没有让北京队摆脱本赛季开局不利的顽疾,被上海队打出一波14:3的小高潮之后、北京队又一次在开局阶段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开局挖大坑,此后的时间北京队只能一点一点的想办法把这个大坑填平。主教练蒙克利夫几乎尝试了各种人员组合,然而上海队的罗旭东与外援卢卡斯发挥的实在是太出色了,他们俩人联手砍下23分、帮助上海队首节以32:18、领先14分。

  第二节,两队均各自派上替补阵容,可是北京队不但没能将分差缩小、反而让上海队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上半场,上海队三分球21投13中、命中率高达62%,其中外援卢卡斯6投5中、砍下23分。尽管本节后半段,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凭借替补门维得到的10分将分差再次缩小到20分以内,然而半场结束时上海队还是以58:43、领先了15分。

  小将解立彬因为发高烧无法上场,这也影响到了北京队的外线进攻,不过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在第三节开局阶段的命中率开始下降。趁此良机,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为12分,关键时刻外援卢卡斯再次成为北京队的噩梦,一次急停跳投命中之后,北京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反攻势头又一次被压制。

  最后一节,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放手一搏,随着上海队两名外援塞勒与阿巴斯先后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随着外援布朗最后一次进攻弹筐而出,北京队最终以99:106败下阵来。

  北京队首发:布朗、孙明明、张云松、陈磊、波兹曼。

  上海队首发:王勇、罗旭东、卢卡斯、阿巴斯、塞勒。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