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波特37分11板演绎自我救赎 怎奈无帮手孤掌难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2月03日22: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09-10赛季CBA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全面展开。福建SBS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结果迎来吕晓明和杨超复出的福建队仍然难脱被逆转的命运,最终以91-100负于浙江广厦队,遭遇四连败,尽管输掉比赛,但是一直处在球队交易边缘的波特在今天表现非常出色,贡献全场最高37分13个篮板2次助攻外加1次封盖,他也用明星数据自我救赎。

  随着易建联篮网队友肖恩-威廉姆斯的到来,福建SBS男篮也开始着手与威廉姆斯进行合约谈判,这也意味着双方一旦签约,波特和麦考伊两名外援必须有一人离队,其中波特离队的可能性最大,一方面,赛季初,主教练麦卡锡就表达出了对波特状态的担忧,赛季中,两人也缺乏信任;另一方面,波特状态下滑,失误增多,也让队友频频抱怨。因此队友们也戏称他为“失误男”。本赛季,波特场均16.4分,9.3个篮板,2.1次助攻,2.1次抢断。比起前两年在福建队的表现,今年略有下滑。

  面对重大压力,波特在极力向俱乐部乃至队友证明自己,今天对阵广厦的比赛,他做的就非常出色。福建队开场第一次进攻则是由波特发起,波特突破上篮造成对方防守犯规,两罚全队,为球队先拔头筹,随后波特开始个人表演,先是在半截篮后撤步跳投打进,随后接队友妙传,双手暴扣得分,劈山开石之势,技惊全场,这也使一直落后的福建队首次反超,关键时刻,波特绝不手软,第一节结束时,波特飙中超远压哨3分。

  次节,波特更多的是为队友制造机会,频频助攻队友得分,开始不久,波特强攻篮下打进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成功打3分,最为精彩的要数波特给怀特的封盖,怀特后场持球推动到前场,起跳后欲扣篮,早已停在空中的波特用一记金刚掌拒绝怀特,在上半场,波特就贡献了23分,这是什么概念,全明星数据。这也使福建队领先对手4分进入下半场。

  波特的努力拼搏反而导致队友懒惰,每次进攻都依靠波特,对波特有依赖症,但是体能明显下降的波特并不能保证每次进攻都有所斩获,在末节他的命中率明显下降,他也限制自己的出手次数,只可惜其他队友的状态也不佳,最终被对方翻盘。(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