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日媒评国足威胁人物 郜林赵旭日被视为足球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03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周末即将打响,日本媒体也通过多种渠道来打探第一个对手中国队虚实,由于包括郜林和赵旭日等原国奥球员曾多次与日本球员交手,且中国这些球员在欧洲系列热身赛中与对手大打出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以打架著称的郜林自然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

  日本媒体认为,中国队目前的战术通常采用451型打法,而一直顶在最前面的球员就是有身高、速度、控球特长的郜林,虽然他在中国队整套战术体系中一直给人相对比较孤独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他不知疲倦地奔跑和抢断球,偶有靠速度连过数人拔脚怒射得分的场面出现,昔日爱打架的坏小子正在变得更加成熟和更专注于足球。

  该球员早在2005年举行的东亚足球对抗赛上就榜上有名,随着中国国奥队的成绩欠佳再加上与所效力的俱乐部之间存在一些隔阂,他在自己的足球事业上显得有些狼狈,甚至不知道如何抵御来自场外的各种声音,当然小伙子最终还是从被臭骂的口水中挺了来过,他理应会变得更加成熟和具有霸气。

  郜林是中国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花重金培养的一代球员,他跟随国奥队在国外打的多场比赛以及丰富的阅历对于他日后的比赛起到一定作用,在轰动一时的2007年中国国奥队与英国丁级球队之间发生的斗殴事件中,郜林再一次给媒体留下深刻负面印象,他也被留下坏小子烙印,当然这也包括中日对抗赛中,包括郜林在内的中国球员对安田理大、铃木启太等球员的人身侵害。当然时过境迁,常言道,足球是绅士运动,足球把孩子变成男人,把男人变成绅士,希望昔日的坏小子能够在本届大赛中看到不断进步的足迹。

  来自中国足球之城大连的赵旭日18岁进入中国国家队,参加了2003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并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攻入1球,在接下来的2届东亚四强赛中我们都看到过他的身影,尤其是中国重庆举行的第3届东亚四强赛上他是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

  作为赵旭日而言能够有幸参加北京奥运会自然是他的荣幸,这是中国队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第2次参加这项赛事,但最令赵旭日感到遗憾的还是1平2负的糟糕成绩,另外在奥运会上没有打破中国队零入球屈辱纪录,也会让赵旭日抱慨终生。虽然上赛季他所效力的球队仅获得联赛的第8,但仍受到现役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厚爱,并委于中场攻守平衡的重任,该球员有身体、年轻是资本、再加上具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他值得人们去期待。(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