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霞跃之战成争冠分水岭 女乒07版绝代双骄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04日00:14
[郭跃庆祝瞬间]
郭跃庆祝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继续第四天的争夺。在最为焦点的一场比赛中,郭跃3-2战胜李晓霞,让李晓霞吃到了第二场败仗,同时也点燃了她自己和郭焱的争冠希望。目前,郭跃、郭焱,甚至李晓霞都还有冲击冠军的机会。>>您认为谁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07绝代双骄 09双双沉寂

  要说起郭跃李晓霞的辉煌,那要回到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当时郭跃在女单决赛中,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老对手、同时也是老朋友李晓霞,获得冠军。那场比赛也奠定了郭跃在国乒女队三号人物的地位。

  08年的北京奥运会,因为萨格勒布之战的分水岭意义,两人命运各异。郭跃随王楠、张怡宁一起,获得奥运会女团冠军,而李晓霞则落选奥运会。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可能为你打开一扇窗。李晓霞很快在那之后的08女乒世界杯上爆发夺冠。

  后奥运时代却没有出现我们想象的郭跃李晓霞上位主宰女乒的格局,因为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2009年两人都显得比较低迷。进入无机时代后,李晓霞对新时期自己的战术打法体系如何重新建立有些犹豫,而郭跃也锐气渐失。横滨世乒赛、全运会、女乒世界杯,郭跃、李晓霞被张怡宁和刘诗雯压制,难有出头之日。

  今天两人的交锋,可谓具有特殊的意义——两人都需要用过硬的战绩证明自己,李晓霞在本次队内对抗中此前取得惊人的15连胜。因为本场PK之前李晓霞刚与郭焱激战过,因此新版郭李之战精彩程度稍逊,但李晓霞顶到了决胜局才败下阵来,其激烈程度蔚为可观。

  谁是新女乒盟主?悬念更深

  应该说,3日晚上郭焱、郭跃连续把李晓霞拉下马,极大地增加了本次比赛冠军归属的悬念。特别是郭跃PK李晓霞的经典对话,让本次队内选拔的火药味达到了白热化的境界。目前二郭一李战绩均为16胜2负,周四冠军将在这三人之间产生。

  郭跃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郭焱、刘诗雯、聂维;李晓霞的后三个对手分别是武杨、曹臻、常晨晨;郭焱的三个对手分别是郭跃、侯晓旭、刘诗雯。周四直接决定冠军走势的一场比赛是郭跃PK郭焱。

  从李晓霞的角度看,她后三个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她最终取得19胜2负的概率较大。但即使她最终取得19胜2负,也不能保证她夺冠。郭跃现在压力比较大,除了四川的聂维稍微好对付点之外,郭焱、刘诗雯都是早就磨着刀在等她的苦主。这两场球郭跃如果输一场,最终的冠军有可能就是李晓霞的了。

  郭焱与郭跃处境完全相同,因此周四两人的直接对话谁输谁就失去争冠机会。不论郭跃还是郭焱,只要周四保持全胜,即使李晓霞也全胜,李晓霞将因为相互胜负关系的劣势,屈居亚军。从这个角度看,李晓霞现在最需要刘诗雯帮她从侧翼拖一拖二郭的冲冠之势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聚焦-郭焱五战全胜共享榜首 郭跃李晓霞不败金身告破
    赛后-郭跃揭秘为何惨遭对手横扫 点收官日最关键一点
    声音-蔡振华赞中国女乒技术飞跃 接近其做教练时设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加油!
郭焱表现不错!
李晓霞将夺第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