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登山者安全撤至矿区附近 大使馆将派直升机营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2:40

  本报讯 (记者邓杭 李铁铮)由于雇用的土著突然拒绝合作,由北京女企业家王秋杨和《新周刊》社长孙冕等组成的中国7人登山小队,被困于印尼南部的原始森林中,并与外界失去联系。昨天,登山队已经脱离了当地土著的辖区,下撤到美国自由港公司矿区附近,所处区域安全。

  登山队员刘建的妻子肖女士介绍,昨天刘建两次来电称,他们已经下撤到矿区附近,准备穿越矿区返回小镇缇米加(音译)。同时,刘建表示,目前仍有5名和与他们“翻脸”的土著人不同村的土著背夫和他们在一起,但队伍仍然放弃了不少装备和行李,食物也在减少中。目前7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已在一个矿渣堆积的矿坝附近扎营。昨晚,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说,登山队要下山需穿越一个铜矿矿区,目前我国外交部门正在与矿区取得联系,希望尽快得到穿行的同意。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启动应急机制,与各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扶佑文表示,由于事发地离雅加达较远,当地地理和社会环境复杂,使馆已联系当地华人和印尼警察帮助救援。目前被困人员所处地区的确切经纬度已确定,今天计划派直升机将他们接出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