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接受处罚向球迷道歉 邓华德坚持没骂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3:16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2月3日晚上,上海玛吉斯男篮要在主场迎战北京金隅男篮。比赛开始之前,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处理:如何应对中国篮协开出的罚单。下午4点30分,在接到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之后24小时,上海玛吉斯男篮俱乐部在源深体育馆召开媒体通气会,新闻发言人张弛代表俱乐部表态接受处罚,并向广大球迷道歉。

  接受处罚不会上诉

  2月2日下午,上海男篮接到了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因为当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正在从北京返回的途中,俱乐部并未在当晚作出回应。等待俱乐部高层回到上海后,俱乐部负责人连夜开会,跟远在美国的姚明沟通,讨论接到罚单之后的相关事宜,主要是是否提出上诉。

  综合各方意见后,昨天下午,上海男篮召开新闻通气会,决定接受篮协处罚,不再上诉。通气会上,张弛代表俱乐部发言:“收到CBA联赛版《关于对上海玛吉斯教练员、运动员、随队工作人员处罚的通知》之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连夜组织了内部学习,统一了认识。俱乐部将接收处罚,并组织球队进行认真学习,引以为戒。今后,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针对此事件对于联赛造成不良影响,上海东方俱乐部借助新闻媒体,向广大球迷球迷致歉。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俱乐部的每一个成员将更加严于律己,在以实际行动维护俱乐部自身良好声誉的同时,维护CBA联赛的良好形象。”

  同时收到罚单的还有上海小将李根,李根也通过俱乐部向外界道歉:“对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我首先向公众道歉,以后一定加倍努力,进一步证明自己。”

  邓华德坚持没有骂人

  实际上,在结束31日主场与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之后第二天一大早,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就带着情况说明书和录像片段赶到北京,与篮协负责人进行沟通。但是,北京之行没有起到理想的作用,章明基还没有回到上海,篮协的罚单已经通过传真先到了俱乐部,“我们看过上海男篮提供的录像,但是那段录像并不能证明外教邓华德没有骂人。而浙江方面提供了人证,证明邓华德确实骂人了。”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道。

  “俱乐部也向中国篮协提供了邓华德主教练没有在与对方主教练握手前后,对技术代表有不礼貌言行的证据,包括现场视频和证人证言,但是非常遗憾,俱乐部的证据没有被采纳。我们上海玛吉斯篮球俱乐部一致认为,首先邓华德是一位非常有性格有水平的教练,他给上海篮球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俱乐部相信他可够带领全队能走出低谷。我们上海队还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邓华德主教练也没有CBA执教经验。今后,俱乐部将帮助邓华德尽快适应CBA联赛氛围,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现象。”张弛说道。

  据悉,在是否上诉的问题上,俱乐部特别征求了主教练鲍勃·邓华德的意见,邓华德坚持自己并没有骂人,不过出于对CBA联赛的尊重,也为了不影响球队的情绪,鲍勃要求俱乐部放弃上诉,“邓华德说自己做过的事情一定会承认,没做过的就是没有做过。他有想过跟当场的技术代表道歉,但是不是因为他辱骂对方,而是发布会结束以后,鲍勃瞪了对手几秒,他说自己是个职业教练,但是那个行为很不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