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非盟首脑会议让路南非世界杯 只因为不打扰看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3:21

  今年,南非世界杯无疑是体坛最重大的赛事,考虑到世界杯的影响力之大、受关注程度之高,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体育范畴,而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很多活动不得不为其让路,其中甚至包括非盟首脑会议。本月2日,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在闭幕时宣布,原定于6月底7月初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的第15届首脑会议将推迟到7月25日至27日。看上去,在世界杯的面前,其他的一切似乎都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外媒调侃:

  首脑不想政务打扰看球

  按照惯例,非盟一年中的第二次首脑会议一般会在6月底和7月初举行,而今年这个时间恰好与南非世界杯撞车,鉴于这是非洲大陆首次举办世界杯,是非洲今年最盛大的活动,为了不影响非洲人民观看比赛的热情,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首脑会议上,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一致决定将下届首脑会议延期。

  此间,当地(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媒体甚至调侃,“这个决定不仅仅是为了非洲人民着想,这些首脑们也不希望非盟首脑会议因为世界杯被冷落,更不希望自己在看球的时候还要忙于政务。”玩笑归玩笑,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一直以来都能吸引最多的眼球,而在各国首脑中,资深球迷不在少数,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是巴萨的忠实拥趸,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干脆就是AC米兰的后台老板,在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的时候,足球比赛吸引到的各国政要人数绝不比欧盟非盟会议来得少,而美国前总统布什因为不懂足球还沦为会议桌上的笑柄。

  非盟会议

  不是第一个“让路者”

  实际上,非盟第二次首脑会议不是唯一的“让路者”,全世界范围内,很多赛事活动都因为世界杯的存在不得不退避三舍,此前皇马俱乐部就因为世界杯取消了今年夏天的亚洲行,环法自行车赛为了避免无人喝彩也更改了比赛时间,甚至很多电影和电视节目也不得不调整了放映时间。

  “明年夏天的安排很不容易,世界杯一直要持续到7月上旬,很多球员为了下赛季的体能储备必须休假。”去年年底皇马高层布特拉格诺就坦言,因为世界杯,皇马不得不取消亚洲行,一直以来,皇马都是最重视亚洲市场的欧洲豪门球会,过去几次亚洲行都让西甲巨人赚得盆满钵满,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在转会市场上烧钱无数,自然希望通过亚洲巡回比赛填补亏空,但现在他们的如意算盘白打了。世界杯结束后,留给球队准备新赛季的时间并不多,而众多大牌球员经历了艰苦的世界杯比赛后已经无力跟随皇马赴远东走穴,在这样一个前提下,即便是颇具商业头脑的弗洛伦蒂诺也只能作罢。

  比皇马亚洲行夭折更尴尬的是环法自行车赛,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3日在荷兰西南部港口城市鹿特丹拉开战幕,由于比赛可能与同日举行的南非世界杯时间重叠,主办方决定将比赛提前到当地时间16时30分展开。7月3日南非世界杯将上演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其中一场将在荷兰当地时间20时30分举行,如果荷兰队能够一路过关斩将,那么他们将参加这场比赛,环法大赛与世界杯,可以想象谁的观众更多?鹿特丹市将环法揭幕战的时间定在16时30分,这样比赛就能在20时左右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世界杯时,很多影院还将影片公映的时间推迟,为世界杯让路。原定6月2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的《超人归来》和《碟中谍3》就因为欧美片商的要求,不得不推迟到7月11日和7月20日,世界杯的杀伤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