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造人奥运两不误 庞伟夫妇或带着宝宝战伦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3:52

  庞伟要当爸爸了,尽管他忙于训练没有亲口证实,而正处于远离辐射时期的杜丽也未接电话,不过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还是对记者透露:杜丽确实已经怀孕了。这是否会影响杜丽征战伦敦奥运?别担心,这早在小两口的计划之内。届时,但愿庞伟、杜丽这中国奥运第一夫妇所带来的这中国奥运第一宝宝,能为夫妻二人带来好运。

  庞伟的确要当爸爸了

  杜丽一则短信被曝光后,引发了媒体对她已经有孕在身的揣测。昨天,王义夫对记者证实,杜丽的确已经有喜,而庞伟夫妇今年则可以抱上虎宝宝,也要为人父母了。

  庞伟和杜丽去年11月29日在保定大婚,还记得当时在婚礼上,庞伟有点害羞地说,正在努力实行造人计划。如今,整整两个月过去了,杜丽发给朋友的一则短信,让人们再次关注起他们夫妻二人的这个“造人计划”。在这则短信里,杜丽这样写道:“由于身体特殊原因前段时间一直未使用手机,没有和大家及时沟通感情很是抱歉!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还需要尽量避免手机辐射,请见谅!顺便提前祝福各位春节快乐!”很显然,杜丽在向她的朋友们传达一个信息——经过努力,她和庞伟的“造人计划”初显成效。

  记者昨天拨打庞伟的手机,不过他刚从广州集训回到北京,最近的训练任务很重,表示不方便接听电话。然而,对于杜丽未婚先孕的消息,庞伟在省队的教练张盛阁则表示不可能:“怎么可能呢?”

  王义夫未收产假申请

  杜丽怀孕了,这多少会影响到她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参加训练和比赛,远离射击的一段岁月在所难免。不过,王义夫昨天对记者透露,他目前还没有收到杜丽的产假申请。

  “我们还没收到他们的产假申请,我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好意思去主动问这种事情。”王义夫在电话里对记者透露。不过事实上,杜丽已经在享受产假的待遇了。在全运会之后,杜丽的名字尽管出现在国家射击队名单上,但她却一直没有到国家队报道。或许,从那时起她已经清楚自己已经怀孕,并开始一心一意地来培养自己肚子里的中国奥运第一宝宝了。

  没错,庞伟和杜丽是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他们的宝宝自然也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奥运第一宝宝了。更巧合的是,杜丽的预产期可能还会在今年8月,而她的队友更是希望这个虎宝宝能在8月8日出生,那天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的纪念日。

  杜丽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这是许多人都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说,需要怀孕5个月以上才能通过医学手段检查婴儿的性别,不过庞伟和杜丽的孩子却是早就被祝福过了的。还记得在庞伟和杜丽的婚礼上,王义夫曾表示希望两人生个双胞胎,而后两个小孩分别代表河北和山东征战射击赛场。而且当时,王义夫允诺要收庞伟和杜丽的小孩为徒。昨天记者再次向王义夫说起此事,老王笑笑回答:“小孩练不练射击还不一定呢,呵呵,谁知道呢。”

  杜丽造人奥运两不误

  杜丽要生孩子了,她的伦敦奥运会怎么办?别着急,这一切还在庞伟和杜丽的计划之内。据悉,杜丽早就有先生孩子再战伦敦的“战略部署”。

  “记得服叶酸,一天一片”,“我猜测是个女儿”,杜丽可能怀孕的消息昨天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不少人还送上了祝福。当然,也有人关注这是否会影响杜丽征战伦敦奥运会。据河北省射击中心主任李东奇透露,杜丽征战伦敦不会受到影响:“早就说先要孩子了。当时他们说的就是先要孩子,再打伦敦奥运会。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先生了孩子不会耽误杜丽备战和比赛的。”

  其实,体育界作为爸爸选手或者妈妈选手参赛的先例很多,现在的中国射击队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射击冠军纷纷落马,直到有一位老将出马才为奥运冠军们挽回一丝颜面,她就是陈颖。更令人称奇的是,陈颖在十一运会夺冠的时候,刚刚生下孩子5个月。“等我女儿长大了,她会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陈颖承认,正是这样的念头,让她再次提枪上阵并迅速恢复竞技状态。可见,为人父母之后,一种特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能激励人奋进。但愿,同样的情况也会在伦敦奥运会出现在庞伟和杜丽身上。(本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