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敲定3月27日开幕 赛程已定球队或增至15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4日04:47

  本报讯 足管中心日前已向公安部门申请索要关于中超广药、成足以及中甲青岛海利丰的涉假证据,中心联赛部有关新赛季中超、中甲赛程开、闭幕的日期及赛程也拟订完毕,只待足协纪律委员会向上述几家俱乐部正式开出罚单,就能在具体对阵表上完成“填空”。

  昨天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说,“关于涉假违纪俱乐部的处罚,我们不会等到司法部门最终结案,但需要公安部门有关这些俱乐部违法的初步取证报告,这样我们的行业处罚就有事实依据。”韦迪多次重申,中心找到公安部门提供证明主要还是尽可能避免新赛季职业联赛开幕推延。其实韦迪上任前后,联赛部也在为中超、中甲准时揭幕下了很多工夫。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晚透露,目前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赛程安排都已初步拟好。根据这份赛程安排计划,中超、中甲联赛分别于3月20/21日、27日揭幕,中超闭幕时间约为10月30日或31日,而中甲闭幕时间考虑到要与中超闭幕时间错开,或在10月24日闭幕,或11月中旬结束。两级联赛除6、7月男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期间“夏歇”外,基本不会再被切分。“目前第几轮几月几号打,已经都安排好了,就等着具体在对阵表上填上球队的名字了。”

  联赛部一位工作人员昨天透露,考虑到广药、成足两支中超队以及中甲海利丰队都有可能被处以降级的处罚,因此在安排轮次上,联赛部也做了不同的预案。“如果3支球队都被降级,那么中超的轮次有可能减少,而中甲也有可能由目前的14队规模增加到15支,无非是多4轮比赛,这对我们赛程安排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困难。”

  昨天韦迪也确认,继与中超主冠名商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就继续合作面对面沟通后,他与中超装备赞助商耐克公司的有关人士也进行了沟通,尽管目前有多家赞助商愿意随时加入赞助中超的阵营,但韦迪更愿意与现有赞助商履行既定合同,而倍耐力和耐克都希望中超能够如期而至,中超不要缩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