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球场“农民工”集体讨薪 北京市体育局很头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4:19
  -据悉,所欠薪水少则10万元,多则16万元

  -讨薪书已送至市足协和中国足协

  -宏登高层正在洽谈转让俱乐部事宜

  去年7月,邵诚接手宏登,今年年初,他欲将宏登卖予他人。中国职业足球生态的恶化程度,由此似乎可见一斑。无辜的是球员,年纪轻轻的他们,钱景和前景,在哪?

  春节将至,农民工讨薪的消息也越来越多。可是,足球场上也有“农民工”,比如说北京宏登队的队员们,他们的15名队员因没拿到俱乐部的部分奖金和保证金,无奈之下联名讨薪,昨日已将讨薪书发给了北京市足协和中国足协的相关部门。

  上赛季成功保级后,宏登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去年7月才开始接手俱乐部的西班牙财团也决定退出,计划将俱乐部的壳子卖给去年打乙级联赛的北京八喜俱乐部。

  据了解,目前转让工作已基本谈妥,双方就差一些细节性问题需要进行最终的敲定,已有宏登俱乐部的个别球员开始在昆明跟随八喜队一起训练。

  不过,宏登俱乐部要想成功转让,必须要解决债务问题,除了俱乐部这三年的欠债之外,还包括队员工资。在这15名队员发给北京市足协和中国足协的讨薪书中写明:队员的合同于2009年10月到期,目前已处于无合同、无工资状态。

  这15名队员讨要的钱主要包括2007年的部分奖金、2008年的部分奖金和保证金、2009年的部分奖金及保证金。此外,宏登俱乐部队员还表示,俱乐部还拖欠了他们合同期内的社会保障金。

  队员们已将这些内容全部写在一封“讨薪书”上,并集体在上面签名。“我们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够得到自己该拿到的钱。”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回应·权小者

  市足管中心积极斡旋

  主动联系俱乐部和队员,希望双方及时协商

  接到了宏登15名队员的联名讨薪书,北京市体育局也很头疼,在不具备行政手段的前提下,他们只能通过从中斡旋的方式,来帮助队员和俱乐部解决眼下的难题。

  去年7月,原董事长张忠强将俱乐部转让给了西班牙埃勒集团负责人邵诚,目前宏登队队员讨要的钱有一部分是张忠强欠下的,而另外一部分则是邵诚欠下的。

  宏登俱乐部虽然已易主,但谁还旧账的问题,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

  “发生这件事后,我们也向队员和俱乐部了解了情况。俱乐部好像没说不给队员们钱,但就是没有很顺畅地同球员进行沟通。”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俊生昨日下午表示,宏登俱乐部的负责人应该主动和队员进行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队员们,“队员们连你们是怎么想的都不清楚,肯定发毛了,所以用这样的方式讨薪也可以理解。”

  为了能够顺利解决这个问题,杨俊生这两天一直在联系俱乐部和队员,他希望双方能够以和谐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不管是谁的工资,都不能拖欠,所以希望球员和俱乐部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谈。”

  -回应·权大者

  若欠薪,足协不允许转让

  足协人士表示,正在核实讨薪一事

  “我们之前确实收到了宏登俱乐部队员关于讨薪的文件。”昨日下午,一位足协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核实这件事,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存在欠薪问题,那么足协将坚决不允许转让和注册。”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转让之前必须在足协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质疑或者举报,那么才能转让成功。”足协人士说。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一旦足协正式公示宏登俱乐部转让给八喜的消息,而且不能解决之前的欠薪问题,那么队员肯定会进行举报,“一旦遭到举报,那么我们就会重新审核转让手续。”

  新东家接手宏登俱乐部半年就要转让,这样的消息让足协人士有些震惊,不过他们表示,“不方便对这样的事情评价太多,转让是俱乐部自身的事,只要各方面合乎规定,那么我们会给予办理转让手续的。”

  “至于这支俱乐部之前存在的经营问题,我们不方便说太多,毕竟那是他们自己的事。”足协人士最后说。

  -讨薪·雇主方

  宏登俱乐部表态,三险一金问题需核实

  老板:不欠工资和奖金

  本报讯(记者赵宇)宏登俱乐部董事长邵诚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们并未欠薪。

  “转让一事在进行中”

  新京报:队员们反映,俱乐部拖欠他们的奖金和保证金。

  邵诚:我不知道这种事。

  新京报:队员说打你电话,你也不接。

  邵诚:不可能,他们说我不接电话,你给我打电话我怎么能接?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新京报:关于转让的事,现在谈到什么地步了?

  邵诚:这个我现在只能说,正在进行当中。

  新京报:如果解决不了欠薪的问题,那是转让不了的,你也清楚吧?

  邵诚:那就按规定走吧。

  “三险一金问题需核实”

  新京报:为什么投资了半年就转让?

  邵诚:这事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等我们转让的事谈得差不多了再说吧。

  新京报:关于拖欠奖金的问题,队员要是上告法庭,你能接受吗?

  邵诚:这就只能到时候再说了,因为现在这些情况我们不是很了解,因为我不欠他们工资,他们告什么啊!

  新京报:队员说欠的不是工资,而是奖金和保证金。

  邵诚:奖金也不欠啊,哪儿欠奖金啊!

  新京报:三险一金呢?

  邵诚:这个我不太清楚,这个也应该是不欠,但这个问题我还要找财务去核实。

  -讨薪·雇工方

  有球员致电俱乐部领导,但对方不接

  队员:被欠钱的超15人

  昨日下午,一位在讨薪书上签名的队员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为了不给队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本报特意将队员的真实姓名隐去。

  “三险一金八年没上”

  新京报:你们为什么要联名讨薪?

  某队员:因为之前的欠债问题。宏登俱乐部准备转让给八喜俱乐部,但我们这些队员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安置了。到现在为止,邵诚(宏登俱乐部董事长)也没跟我们见过一面。人家八喜有30多名队员,所以我们这些人去八喜的可能性也很小。现在队员们觉得继续踢球的可能性并不大了,既然老板想卖这个壳,那么最起码该把我们这些队员的善后工作做好吧?在他们正式转让之前,我们先把以前欠的钱要一下,从2007年到现在,几乎每年都欠钱。

  新京报:都欠的什么钱?

  某队员:2007年整个下半年的奖金;2008年欠的是全年的保证金,还有5场的平球奖金;2009年上半年欠的是奖金和一个月的工资;2009年下半年邵诚就开始接手了,他接手之后还差好几场比赛的奖金,另外2009年一年的奖金和保证金都没给我们。

  新京报:什么是保证金?

  某队员:保证金是我们工资的20%,这些钱是先不发到我们手里的,而是到年底保级成功后才发下来的。

  新京报:也就是说俱乐部只发给你们除保证金之外的工资,对吧?

  某队员:对,工资是发了,但从2007年到现在,奖金大部分都没发。

  新京报: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欠钱吗?

  某队员:国家规定的三险一金,从来就没有给我们上过。从我2002年开始踢乙级联赛到现在,一次都没上过。

  新京报:你有没有算过,俱乐部总共欠了你多少钱?

  某队员:欠了我不到10万块钱,有的欠了十三四万,最多的欠了十五六万。

  新京报:除了这15人之外,其他人欠钱吗?

  某队员:其他人也欠,但我们这15人是没有被挂牌的。联赛结束后,俱乐部挂牌了一些队员,其实也欠他们的钱,但我们一直跟他们没有联系,他们上告不上告我们不太清楚。

  “过去两年合同系代签”

  新京报:你们下一步打算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某队员:我们只能先向北京市足协和中国足协反映问题。如果还是不能解决的话,我们只能先去劳动仲裁委员会,先把三险一金的问题给解决了。如果劳动仲裁不管的话,我们只能到法院去起诉了。

  新京报:你们有欠条吗?

  某队员:没有欠条,我们只有在中国足协那里备案的合同。当时的合同全是霸王合同,合同时都不是我们自己签的,都是代签的。

  新京报:每年都是代签的?

  某队员:2008年和2009年应该都是代签的。

  新京报:合同上都规定了哪些内容?

  某队员:训练、比赛以及一些工资奖金的发放情况。比如说工资和奖金怎么发放,一场比赛的奖金是多少钱。然后还有俱乐部的一些管理条文。

  新京报:你们一场比赛奖金大概多少钱?

  某队员:赢球奖金是30万元,平球奖金是10万元。

  新京报:工资呢?

  某队员:工资不太一样,有一个月5000元的,有一个月4000元的,还有3000元的、2000元的。工资最高的队员一个月5500元。

  “球队管事的联系不上”

  新京报:在没有欠条的情况下,你们去告俱乐部,能打赢官司吗?

  某队员:没有欠条。我们在足协那里有合同底子啊,最起码能证明我们在这个俱乐部每年都效力的,三险一金最起码应该给上的。

  新京报:作为队员,你们了解今年夏天的收购究竟是怎么回事吗?

  某队员:具体还真不太清楚,反正没见到什么真东西。这个新东家还不像张忠强,最起码张忠强在十八里店有过注册的公司。我们感觉他这个公司好像什么都没有似的,就这么一个空架子,就邵诚这么一个人。

  新京报:作为球员,你们跟邵诚联系过吗?

  某队员:有队员给邵诚打电话,他不接;给刘新伟(宏登俱乐部总经理)打电话,也不接。俱乐部就这么两三个管事的,但都联系不上。(赵宇)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