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起程赴美主攻短距离 希望能去看湖人队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04日05:13

  继金炜、刘子歌师徒赴英训练后,今天,中国游泳队“当家小生”张琳和师傅陈映红则起程赴美。“我们将进行为期6周左右的训练,主要目的还是提高张琳的短距离能力和体能。”陈映红说。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美国,我们将前往南加州大学游泳俱乐部,在著名教练大卫·萨洛的指导下进行训练。”陈映红介绍说,大卫·萨洛是美国目前著名的具有革新精神的教练,在很多领域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特别是在游泳的短距离项目和体能训练方面很有心得。

  “我们大约在3月20日回国,一共6周时间。在澳洲主要是针对中长距离展开训练,这次去美国,主要是想加强200米和400米短距离的能力,增强力量并提高速度。这次在美国还会采用先进的拍摄技术,来分析张琳的动作。虽然张琳在转身的技术上已有所改进,但还需要增加体能来保证技术的稳定。6月我们还将赴澳洲,与丹尼斯一起再加强400米和1500米的训练,力求全面发展。”另据陈映红介绍,如果到时候条件允许,张琳还可能参加美国的一些比赛。

  对于此次去美国训练,张琳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是我第一次去美国受训,到那边需要适应很多新的东西。美国是游泳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也希望这次能从那里学到一些新的理念和技术。大卫·萨洛教练曾经带过很多高水平运动员,像迈卢利等。两个或几个水平差不多的运动员一起训练,对我也是一种刺激。”

  新春佳节将至,但张琳却不能待在国内,虽然他感到有些遗憾,但也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有一种不同的感觉。但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基础年,我需要在这一年里为以后的重要比赛做好准备。同时,11月还有亚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张琳还透露,他已经想好了在美国的业余活动,“我想,有机会就去看看湖人队的比赛,科比是我比较喜欢的球星。”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