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造基地招年轻球员 欲重塑女排“黄金年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5:53
  恒大女排再抛大手笔

  今天是恒大女排悠长假期的第一天,不过,恒大女排官方却再次向外界披露了一个重磅消息——恒大女排将斥资亿元兴建训练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招募年轻梯队球员。

  斥资亿元打造世界一流强队

  郎平为首的教练班子,以“黄金一代”为班底的超强阵容,强大的资金实力,让恒大女排在甲B联赛甚至中国排坛成为一枝独秀的队伍,同时,恒大女排的现役球员拥有国内一流的薪资水平、训练条件,在国内排坛已经是首屈一指,而恒大方面透露,目前俱乐部投资上亿元的广州恒大排球训练基地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恒大女排第一个赛季的投资大概是2000万元,这几乎等于现在甲A联赛各支球队一个赛季的运营资金相加的总额,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话题,而从记者现场探访的结果来看,目前恒大女排的训练设施,丝毫不亚于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条件。如今,恒大女排再次抛出大手笔,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训练中心,实在让人感叹不已。

  在恒大女排建立之初,球队就曾豪言,“树立打造出世界一流的俱乐部球队宏愿,我们始终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据悉,恒大女排此举的目标是通过数年时间,精心培养出一大批自己制造的国际高水平运动员,保持球队实力的延续性。

  广招球员目标锁定二三线球员

  上亿元投资新的训练中心,只是恒大女排发展壮大的第一步,而更为重要的是,恒大女排必须要有球员来支撑,才能完成这一宏大的目标,仅仅以“黄金一代”为班底的恒大女排“一期”队伍显然不是长远之计。因此,恒大方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二三线的队员,打造球队的后备资源。

  此次恒大女排招收的青少年球员,将重点面向北方球员,具体条件恒大女排是这样要求的:“少年队(三队),年龄12-15岁,身高1.85米以上,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国际女排明星潜质,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优先。青年队(二队):年龄16-18岁,身高1.90米以上,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国际女排明星潜质,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优先。”

  同时,恒大女排还承诺,正式入选恒大女排二三队球员,均有望正式代表恒大女排出战包括甲A在内的一系列高水平赛事,新加盟的青少年球员同样将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及就业保障等全方位的待遇。可以想象的是,有了“郎平”这块金字招牌,再加上丰厚的条件,或许恒大俱乐部的梦想不会太遥远。

  官方说法

  重塑中国女排“黄金年代”

  在披露俱乐部新计划的同时,恒大方面也给出了此举的动机:“新招收球员将由国际排坛知名教练郎平亲自指导,原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齐丽霞担任郎平助理,郎平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打职业联

  赛的经验,其丰富而传奇的海外经历,国内任何排球人都无法望其项背,这些经历和经验,或许正是郎平和国内排坛最为宝贵的财富。在郎平这位世界一流教练的亲自带领下,加盟恒大女排的优秀青少年球员能够迅速成长起来,有望成就新一代国际女排球星,为今后的中国女排提供大量新鲜血液,重塑中国女排"黄金年代"。”

  “确实有这样的计划,这是作为一支成熟、想要有更大发展的球队所必须要想到的问题,我想这对中国女排的发展,对人才的储备也是很有利的。”恒大女排助理教练李勇对记者说,“现在球队已经放假,但是计划却时刻不能停歇,如果你现

  在问我哪些球员要留下,哪些球员要走,我没法给你准确的答复,但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方面对未来的球队建设已经有了更高更远的计划,我们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当记者问到郎平是否会一直留在恒大时,李勇说:“这个要看郎指导个人的意思,当然如果郎指导在的话,我也希望一直辅佐她。”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彭晗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