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十大劫持转会:皇马传奇居首 曼城双雄争锋(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4日06: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每次转会窗口打开之前,很多球队就已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好在转会窗口来临之际,第一时间将心仪的对象收在自己帐下。不过,在很多时候却没有那么容易,一个优秀的球员往往会被多家俱乐部看中,那么双方的谈判就此进入漫长的扯皮阶段;也有的是,一支球队即将与心仪的球队签约,但就在那一刻,其他球队杀进来搅局,以更高的转会费、球员待遇为诱饵,让这些球员最后时刻改变主意。在欧洲足坛,媒体经常把类似这样的转会称之为“劫持转会”,言外之意就是球员在半途中被其他球队抢走。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冬季转会中,就发生了一起“劫持转会”的例子,西汉姆本以为可以签下前切尔西、巴塞罗那球星古德约翰逊,但就在最后时刻,却被英超竞争对手托特纳姆热刺劫走,据称当时冰岛球星已经坐上飞往伦敦的班机,却在下飞机的一刻被告知新东家不是伦敦的西汉姆,而是伦敦的另一家球会——托特纳姆热刺。

  古德约翰逊的例子在世界足坛数不胜数,在之前切尔西和曼城就曾结下过如此恩怨,当时曼城最后时刻从皇家马德里抢走了巴西球星罗比尼奥。以下是英国媒体《镜报》总结的十大劫持转会(按时间顺序):

  1. 迪-斯蒂法诺(1953年 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

  当时巴塞罗那率先接触斯蒂法诺,最终却被世纪死敌皇家马德里签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