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颁奖台颁奖礼仪服饰亮相 体现东道主特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55
  新华社温哥华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2月2日公布了冬奥会颁奖台和颁奖礼仪服饰。所有颁奖元素互为补充,体现了年轻、现代和加拿大西海岸的风格以及冬奥会的特色。

  首次亮相的温哥华冬奥会颁奖台以200多片精确切割的木板组合而成,保留原木本色且采用流线型的设计暗合了加拿大西部海岸山脉的起伏峰岭。在本届冬奥会上,共有23个木质颁奖台用于11个场馆的颁奖仪式,每个颁奖台分别选用18种不同木材中的一种。这些优质木材包括西部红柏、黑松、花旗松、西部铁衫等,全部产自冬奥会东道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并由全省各地的社区、公司和个人捐赠。

  冬奥会组委会公布的三款颁奖礼仪服饰将潮流时装与运动服装的功能融合在一起,同时展示加拿大西部的自然美景。服装颜色采用不同层次的蓝色,代表冬奥会主办地区的蓝天、森林和海洋,

  这三款服饰都包含滑雪裤和上衣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风格的靴子。除此之外,递送颁奖花束和奖牌的托盘员在室内颁奖仪式上的服饰还包含手工编制的毛外套、手工制作的腰带。托盘员在室外颁奖仪式上的服饰还包括茧形大衣、无边女帽和网纹围巾。运动员引导员在颁奖仪式上的服饰则还包括一款手工植绒、显示与奖牌正面图案相同的逆戟鲸或渡鸦抽象画局部的大衣,以及模仿冰层裂缝和纹理效果的无边女帽和围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