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任洪国:整体实力超都灵冬奥会 能否夺金很难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55
  据新华社电李妮娜、韩晓鹏领衔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将是中国军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冲金主力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任洪国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的整体实力超过了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但是最终能否夺金还是很难讲。

  “女队的总体实力比上届好,应该说咱们的女队目前整体实力是最强的,”任洪国说。

  在任洪国看来,李妮娜、郭心心和徐梦桃是中国女队中最有实力的选手。他说:“李妮娜跳的是两周台,她的优势是稳定,但是难度一般。郭心心、徐梦桃跳的是三周台,难度很高,风险也高。”

  “郭心心、徐梦桃的任务是去冲,李妮娜的任务是保。如果跳两周台的话,谁都跳不过李妮娜。”

  据任洪国介绍,与4年前相比,郭心心成熟了很多,在技术还有落地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年轻新锐徐梦桃的最大特点是难度高,而且成功率也比较高。她有过体操功底,技术水平很出色,获得过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她的弱点是经验不足,以前没有参加过冬奥会。“如果心态调整好的话,她将是争夺冠军的重要运动员,”任洪国说。

  在男队中,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再次出征,辅以刘忠庆、齐光璞、贾宗洋,另一名新秀吴超将作为替补前往温哥华。

  任洪国认为,韩晓鹏现在并不具备夺冠的绝对实力,但是他超强的驾驭比赛能力让任何人都不敢小看。齐光璞、贾宗洋和吴超是在新的冬奥会周期涌现出来的新秀,任洪国非常看好他们的将来。“他们三个基本功好,空中动作很高、很飘,在空中的姿态也很好。他们最大的弱点也是经验,都没参加过奥运会。奥运会比赛很特殊,预赛、决赛总共4跳,4跳都必须处理好,不能出现一点失误。下届奥运会他们三个应该会非常好,咱们在男子项目上后备实力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