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美联社预测中国冬奥会7金1银6铜 金牌榜跃升第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7:57

  7金1银6铜,在金牌榜上跃升至第6位!中国冰雪健儿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书写新的历史……这是美联社近日对温哥华冬奥会奖牌走势的预测。

  预测显示,中国军团的金牌将主要来自短道速滑赛场,上届都灵冬奥会冠军王将带领中国女将冲击500米、1000米、1500米及3000米接力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此外,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运动员有望包揽男、女两枚金牌。名将李妮娜极有可能夺冠,而卫冕冠军韩晓鹏则不被看好;中国军团的另外一金将来自花样滑冰赛场,申雪/赵宏博这一次有可能圆梦。

  而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刘佳宇的单板滑雪、王北星的女子500米速度滑冰则不被看好。此外,在具体预测了所有项目的奖牌归属之后,美联社也计算了各代表团的收获,东道主加拿大队以15金8银7铜、30枚奖牌的成绩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德国、挪威、美国、俄罗斯分列2至5位,中国队将排名第6位。

  征战温哥华,中国军团将派出91名运动员的强大阵容,参加5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金4银5铜,金牌数与2002年冬奥会持平。征战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目标明确:取得新突破。

  应该说,美联社的预测有理有据,他们点出了中国军团征战本届冬奥会的全部夺金点。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将肯定有金牌进账,但包揽4金难度较大,要知道,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上届冬奥会,该队所获6枚金牌中,有5枚来自短道速滑赛场。

  尽管近年来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整体实力已经超过韩国,但韩国队仍是中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可以预见,本届冬奥会,中、韩女将的对垒依然会成为短道速滑各项目争夺的焦点。

  而在花样滑冰赛场,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三对中国组合确实实力不俗,但他们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同样实力强劲,说这枚金牌铁定归中国队,未免有些武断、片面。

  至于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虽然中国队阵容空前、集团优势明显,但请不要忘了,这一项目本身就是偶然性极大的项目。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