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拉莫斯“大杀四方” 曾试训福建被评对抗能力差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5:17
  看着在篮下“大杀四方”的拉莫斯

  福建队,你的肠子悔青了没有?

  本报记者刘晔

  早报讯 本赛季之前,广厦与福建队就像是完成了一笔球员交换的买卖。现在福建队的外援中锋正是上赛季为广厦效力的“十万美刀男”麦考伊,而拉莫斯在来广厦之前,曾去福建队试训,但却被福建队以“对抗能力太差”的理由扫地出门。不过从昨天的比赛看,这笔买卖,广厦很显然是赢家。

  上半场打完,客场作战的广厦队还落后4分,但王非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着急。因为在广厦的板凳上,还坐着他战术体系中的最后一张王牌——拉莫斯。

  在广厦此前的19场比赛中,只有两场球输掉了下半场,其余的16场比赛全部在下半场的得分上压倒对手。作为CBA中的黄金外援组合,怀特与拉莫斯一个能攻一个善守,能够有效地形成相互球风上的互补。上半场咬住对手,下半场依靠双外援拉开比分,这已经成为广厦赢球的固定轨迹。

  昨天,广厦同样沿着这条道路抵达了胜利的终点。在拉莫斯上场后,广厦的内线防守能力大大提高,篮板球也得到了有力的保障。借着内线的优势,广厦在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开始时连续打出快攻,转瞬之间就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尽管怀特在自己的鞋贴上写下了“MVP,投我一票”的话,但就昨天的这场球来说,真正的MVP还是拉莫斯。在短短的24分钟上场时间里,波多黎各中锋砍下了20分和15个篮板,效率之高令人咋舌,相比之下,福建队在赶走拉莫斯后选中的麦考伊只有6分3个篮板进账。看着拉莫斯在篮下“大杀四方”的疯狂表现,不知道福建队会不会连肠子都悔青了。

  “上半时我们防守不够专注,漏了很多不该漏的,包括篮板。但下半时我们提高了防守积极性,加强防守的攻击性,有意识地利用中锋的高点进攻内线,我们外线的机会就出来了。”王非赛后评价说。而福建队主帅麦卡锡则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伤病太多。“真希望睡一觉起来,明天全队的伤病都好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