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上海天津球迷怒喊足协解散 北京人只喊永争第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8:21

  小 饭

  去年我在虹口看了几场申花的球,每每能听到“足协解散”这样的旷野呼号,为了让声音更嘹亮主要是更整齐一点,不让这边的看台示弱,我当时也喊得很起劲。喊罢回家,第二天看中超集锦类节目,发现天津球迷也这么喊,这简直他乡遇故知啊。打听了一下,据说只有北京球迷特立独行,喜欢喊“国安永远争第一”这样的口号。念力啊,口号能变成现实,这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大快人心。

  开心网上有调查,“南勇受贿50万助北方某队夺冠,您认为这是哪支球队?”截至撰文此刻,七成以上的网友选择了那支特立独行、念力十足的球队。但这个投票本身有漏洞,虽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群众的组成也需要考虑一下。非常敬佩北京的网友们,数量有限的他们可能已经很努力争取到了三成的选票。向你们伸出大拇指,你们,是模子!

  悲观如我者,如果上海足球有什么猫腻被送上这样的投票台,一定非常非常寒碜。上海球迷的内心是如此分裂,三分之一爱着申花这个牌子,三分之一爱着杜威吉祥郜林毛剑卿等等等等,还有三分之一,没准还爱着朱骏呢。日久生情,一张脸见多了你都会有感情的,哪怕并不是被叫做斯德哥尔摩的那种感情。

  这多少也折射了一些京沪两地的文化。现在什么都能说“文化”。官方要狠抓足球的信念表露无遗,这就像一个企业要有辉煌的业绩,整个企业上上下下都要努力。中国的足球文化有点儿岔气,专业、商业都不彻底。以我的观察,足协的好几次动作、多少个口号都没有让球迷们,至少没有让绝大多数球迷信服,以至于那么多球迷希望“足协解散”。这样得不到支持的“领导者”,干起活儿来也吃力。球迷们则更郁闷,就像被一个缺乏幽默感,行事迟缓的领导所领导。

  改一句王老师的名言:在一个和谐的社会里,我们能收获到很多健康的乐趣;假如不幸在一个呆板的社会里,还至少可以收获到黑色幽默。我觉得球迷们收获的乐趣多少有些黑色幽默的味道。“面对中国足球这一切,人们发出玩世不恭的笑声,用幽默的人生态度拉开与现实的距离,以维护饱受摧残的人的尊严。”这就是黑色幽默的出处,就像开心网上那些给人惊喜的投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