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亚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孟加拉国开幕 八国家参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34
  新华网希尔赫特(孟加拉国)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亚男 粘轶锋)第11届南亚运动会武术比赛3日晚在孟加拉国东北部城市希尔赫特市体育场开幕,南亚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孟财政部长穆希斯和中国驻孟大使张宪一出席开幕式。

  张宪一说,武术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近年来这项运动在国际上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他希望武术能够加强中国与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的友谊。

  穆希斯说,孟加拉国体育部和孟奥委会在努力发展武术运动,并致力于将这项运动在孟加拉国国内传播,使更多的人热爱这项运动。他很感激中国对孟加拉国在发展武术方面所给予的支持,尤其对中国大使亲自从首都达卡赶来参加武术比赛开幕式表示感谢。

  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和孟加拉国的武术运动员将角逐10个散手和套路项目的金牌。

  孟加拉国武术协会主席希迪斯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争取在这次武术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

  应邀来孟观看武术比赛的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对南亚国家武术的发展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他认为南亚国家武术的发展可以对中亚和西亚国家起到示范作用。

  陈国荣说,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国武术运动发展较快,而不丹、马尔代夫则发展比较慢,他希望南亚国家在发展武术运动方面能够相互照顾,以实现均衡发展。

  近千名热情的希尔赫特市市民看观了武术比赛开幕式,希尔赫特市政府为开幕式组织了精采的文艺表演,向外国宾客展示了孟加拉国的历史和文化。

  第11届南亚运动会1月29日在达卡开幕,8个国家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这届运动会,这已经是孟加拉国第三次主办南亚运动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