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谢尔盖当选俄罗斯足协主席 希丁克续约将成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33
  新华网莫斯科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在3日召开的俄罗斯足协大会上,56岁的谢尔盖·富尔先科当选为新一届足协主席。

  当天共有109名俄足协代表参加了秘密投票,数名记者受邀参与投票监督。竞选足协主席的候选人原本共有三人,分别是圣彼得堡“泽尼特”球队前老板谢尔盖·富尔先科、足球发展基金负责人阿利舍尔·阿明诺夫和乌里扬诺夫斯科州足协主席谢尔盖·库兹明,但库兹明在大会上发表完讲话后宣布退出竞选,他称此举是为了支持富尔先科。

  在当天的投票中,富尔先科共获得95票,阿明诺夫获得11票,另有3票无效。

  前足协主席、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当天在大会上对自己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我仍将继续担任俄罗斯足协主席,不过是精神上的。我不准备离开足球事业。”他在大会上被授予荣誉奖章,以表彰就任足协主席期间作出的贡献。

  应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要求,穆特科于去年底辞去足协主席一职。梅德韦杰夫去年10月在总统体育委员会会议上明确要求,所有兼任体育组织领导职务的俄政府高官,都必须辞去体育领域的领导职务。梅德韦杰夫说:“体育组织应该由专业人士来领导,他们能一天24小时处理事务。对于那些有声望的人,他们可以担任观察委员会的领导。”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新任足协主席富尔先科近期将与国家足球队主帅希丁克会谈,商讨其续约问题。此前,希丁克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俄足协的续约请求,称将在选出新足协主席后再考虑此事。穆特科对此抱怨说,希丁克有意拖延与俄足协的谈判。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