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王云:从齐达内身上学到很多 贾秀全让我没想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8:54

  实习记者 丁荣 孙叶芸

  回顾一下王云的职业生涯,当年的德比英雄在俱乐部的成绩单是让人满意的。早在王云的甲A处子年,中远俱乐部官员就曾发出感慨:2002年中远俱乐部最大的发现就是王云——这个极具天赋的少年英雄.。”

  能有一件申花球衣就很满足

  王云从小就是看申花的球长大的,他扳着手指细数着自己心目中的儿时偶像:“范志毅、申思、祁宏……”随后王云又双手一摊摇了摇头说:“那时候申花的每一个球员在我眼中都是大牌,我觉得自己能有一件申花球衣就已经很满足了,根本没想到今天会成为申花的对手。”

  2000年王云被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看中,愿意出价50万美元买下他。王云最终回绝了俄超球队:“当时俄超球队我听都没听说过,而且申花方面也对我有意向,所以我没去。”

  2001年在申花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贾秀全曾经多次建议申花签下王云,年轻的王云也一度距离申花很近,可惜当时申花将未来的希望寄托在了一批前往巴西训练的球员身上,王云也因此失去了第一次加盟申花的机会。

  尽管没有成为申花的一员,但王云却在另一个层面上与申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上海浦东队(国际队前身)整体收购万申俱乐部后,直到今天为止,王云没有缺席过一次与申花的比赛,并且4次洞穿了申花的大门。

  2003年很多申花球员都转会到了中远队,不少王云小时候的偶像都和自己成为了队友,王云表示其中祁宏给自己的印象最为深刻,并给予了祁宏相当高的评价:“懂球的人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他踢得很简练,有很好的大局观,现在才发现他的这种踢法是最难的。”

  成为对手以来,王云的精彩表现也多次让申花垂青,从楼世芳时代到现在,申花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对王云的追逐。对于申花伸出的橄榄枝,王云并不避讳,甚至很坦率地承认,目前申花真正的“幕后决策人”也找他聊过。

  贾指导的事让我没有想到

  对于王云来说贾秀全是他足球生涯中比较重要的一位教练,1999年王云入选了贾秀全执教的国少队,贾秀全的言传身教给王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贾指导是一个很严厉的人,对我们的要求很高。”王云回忆着他和贾秀全一起在国少队的经历,“当时他对我的指导比较多一些,他告诉我作为一个中场球员不仅仅要能进攻,还要学会防守,做到攻守平衡。”正是贾秀全对王云在中场防守上的重点培养,才使王云成为了一名攻守兼备的技术型中场。

  对于这次足坛反赌的风波,王云表示:“这是一件好事,这样能净化足球环境,是一个能够打假、扫赌的机会,而贾指导的事实在让我没有想到。在我小时候,人们一提到足球运动员的,评价都是很高的,而今天我周围的邻居提到足球运动员都是骂声,我觉得中国足球到了必须重新提高公信力的时候。”

  进了乌龙后脑子里一片空白

  2006年,23岁的王云入选了国家队,在世界杯前参加了与法国队的热身赛,王云回忆起了自己与齐达内较量时的印象,“当时我在边线护球,齐达内上来逼抢我,手上有一些动作导致我倒地,裁判判了他犯规,他很不高兴地挥舞着手,可能他认为这个动作还构不成犯规吧。”从齐达内身上王云也学到了很多,“我们很难把球从他脚上断下,在现场看他踢球和在电视里看是不一样的,我感到他的每一个处理球的动作都是那么的合理。”

  对于那个诡异的乌龙球,王云是这样描述的:“当时我们想守住比分,里贝里突破了边路防守后传中,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就认为这个球应该一脚解围掉,于是就踢上去了,没想到却踢在护腿板上,球竟然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进了球门,有些东西就是这么奇怪。当时进了这个乌龙球后我的脑中一片空白,队友也都没想到。”

  现在的继海很像吴承瑛

  在训练场上王云总是和孙继海一起练球。外教卡罗让队员们相互在跑动中传接球,王云一不小心把球传疵了,导致孙继海用一个高难度动作将球磕了回来,王云立刻向孙继海举起了手表示歉意,孙继海一笑而过。

  在队友心中王云是一个和善的人,孙继海说:“你要去采访他直接找他就可以了,他都会接受的,他人很好说话的。”李毅说:“王云是我们这里的老好人了,他球踢得好,也很会做人。”

  而王云则表示孙继海和吴承瑛很像,“他们都是从边后卫打到后腰位置上的,孙继海更擅长控、传球,而吴承瑛更擅于从中场插上得分,但是现在继海踢球给我的感觉真的和当时的吴承瑛很像。”

  玩实况用自己进球很美妙

  王云在球场上是一位高手,在实况游戏足球场上也是一位“达人”,王云是陕西队中实况足球玩得最好的一位,排在他之后的是刘青、朱家伟。

  “我从实况1代、2代刚出来时就开始玩这款游戏了,当时我们万申队中很多人都玩,慢慢玩得多了也就熟悉了。现在因为陕西队中玩的人不多,我找不到对手,所以也就不怎么玩了。”王云承认了他实况达人的境界。王云最喜欢的球星是马拉多纳、哈维、中田英寿,在PES中大师联赛模式中,王云都会把他们都招入自己的麾下,当然王云最喜欢的还是在实况中用自己进球。王云笑着说:“我每次都会下载中超的补丁,然后选陕西队时我当然会把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啦,在PES中用自己进球的感觉是美妙的。”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