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男篮乱拳打倒老师傅 狂胜26分终结新疆12连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8:56

  赛前一个朋友问谷立业,“比赛能赢吗? ”谷立业说:“能啊! ”“新疆可是强队。 ”“辽宁就是专门赢强队的啊! ”

  本场比赛之前,新疆队以只有一负的战绩列全联盟次席,而辽宁只排在第六位。不过,辽宁在主场却最终以109:83取得大胜,并终结了新疆队的12连胜。

  又是师徒战

  18时45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5分钟,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进到场地里就坐在了主教练席上,老爷子眼前正好是辽宁盼盼队队员在场地里做着赛前热身。

  蒋爷也没费神扭过脖子看新疆队的训练,而是直直地盯着眼前的这拨队员。这拨队员里的大多数都在他手底下打过球,还有几个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从拉伸到跑篮,蒋爷抿着嘴微微有些笑意地看着这拨辽宁队的队员。说起来,就连辽宁盼盼队的代理主教练接君都在蒋爷的手底下打过球。赛前,记者们都在一边感慨:“呵!又是一场师徒战! ”

  因为蒋爷这场球注定成了一场防守大战。蒋爷带队有两大特点,一个是防守,一个是三分。蒋爷执教辽宁队的时候,就再三强调防守,多年来防守也成了辽宁队的一大特点。蒋爷到了新疆,自然也将防守带给了新疆队。

  果然,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后,两队只各得了三分,比分倒是更像足球的比分。第一节比赛还有6分41秒,蒋爷率先叫了第一次暂停,开局辽宁队打得比较顺,以10:4领先。而后蒋爷将进攻重心从内线转到了艾伦身上。取得了一定的功效,一度将比分追平,不过辽宁队在内线的优势,还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了出来。

  原来由蒋爷一手提拔起来的李晓旭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李晓旭本场回到篮下,展现二次进攻的拿手绝活,保证了辽宁队在进攻端的成功率。在与对方外援查尔斯对位中,非但不落下风,还占尽优势,在恩师面前展示了近两年来自己的成长。

  超远三分频中

  两队的首节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比分打得焦灼。辽宁男篮真正拉开分差是在第二节,不过让辽宁队起了势的,是在首节比赛的压哨三分,而这记三分球是边强在后场的三分线上投中的。这一记入球大振士气,辽宁男篮在次节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开。

  不过投中超远三分的可不止边强一人。在第三节比赛末,新疆队的西热力江也投中一记超远压哨三分。三节时间所剩无几,西热力江一扬手,球不偏不倚的正入篮心。

  这一记球鼓舞了新疆的气势,新疆一度将分差逼近到个位数,不过辽宁队在第四节还是凭借了李晓旭和罗宾逊的发挥终于拿下比赛。

  其实,中了压哨的还有韩德君。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外线一记三分不中,韩德君抢得一个前场篮板补篮压哨命中。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