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近来持续低迷 首发遇到队友竞争再陷萎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9:05

  12投1中仅得3分

  ■近来持续低迷

  跨入2010年,易建联似乎也随着网队的堕落而不再神奇。昨天网队93比97不敌活塞,易建联12投仅1中,他的3分是本赛季第二低。更让人担心的是,“伯乐”银狐哈里斯的离开让阿联失去了力挺他的教头,“朝”中无人的阿联不再是非卖品了。

  软肋

  遇竞争 再陷萎靡

  【进入NBA两年多,易建联得到了太多的宠爱。但每个赛季他的首发位置都会受到严重质疑,原因一是他的状态不稳,二是替补队友爆发。随着亨弗里斯的到来,易建联又走上了前两个赛季的老路——竞争无力。】

  易建联新秀赛季在雄鹿时受到维兰纽瓦的冲击,上赛季来到网队后,新秀安德森的强势也一度让阿联的首发位置岌岌可危、饱受质疑。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夏天网队在安德森和易建联之中做出了选择,最终选择了市场和潜力更大的阿联而放弃了前者,这是直接导致主帅弗兰克饱受抨击、并最终下课的原因之一。

  在替补表现乏力的时候,易建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闪亮的数据,但随着亨弗里斯的到来,易建联偏偏在对方的强势冲击下失去了竞争力。他在2009年末和2010年初打出场均超过20分的表现,却在亨弗里斯到来的10场比赛中,场均下滑到11.4分,没有一次超过20分。算上昨天的3分,易建联已有5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双位数,反而是亨弗里斯收获了11.7分和6.8个篮板的职业生涯最高数据。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的积极性,大大压缩了易建联的出场时间。而亨弗里斯和洛佩兹组合的效率,也更高于易建联和洛佩兹。

  面对亨弗里斯的强力竞争,易建联再次萎靡了,他的天赋固然好于对方,但这样的此消彼长无法保证自己的首发地位。

  影响

  伯乐走 地位动摇

  【易建联一直把银狐哈里斯送上车,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伯乐的卸任标志着球队里少了一个他的老师和支持者。这对低迷的阿联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也意味着未来他不会再是球队的非卖品。】

  哈里斯和网队的合同本来只签到4月,作为范德维奇的助理教练,他在这个时候辞职并不意外,因为他完成了帮助范德维奇适应球队的任务,是功成身退的时候了。但对于易建联来说,哈里斯的卸任对他的影响极大。除了范德维奇外,哈里斯基本就是阿联的私人教练,不管这些训练能不能立即体现到球场上,对于易建联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而他的建议和指导,更是易建联腾飞的基础。在这个时候失去哈里斯的支持,易建联从低迷中反弹就是难上加难。

  实际上,在这支队伍中,就剩下范德维奇一个人是易建联的支持者了。但在亨弗里斯到来后,他对自己打造的双塔计划也动摇了。他发现了解决洛佩兹和易建联共存的最好办法,就是让洛佩兹身边存在一个亨弗里斯这样的蓝领。随着数据的下滑,易建联在网队不再是非卖品了,正如《星报》首席易黑达夫的预言一样:“易建联或许会成为2010年夏天,网队最大的交易筹码之一。”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NBA战报

  ●勇士97:119火箭

  埃利斯34分,海耶斯13篮板,卡尔7助攻。

  ●猛龙115:130步行者

  波什35分、15篮板,沃特森11助攻。

  ●雄鹿82:99魔术

  霍华德22分、11篮板,卡特7助攻。

  ●快船90:82公牛

  戈登24分,卡曼11篮板,戴维斯7助攻。

  NBA 纪录

  关键词:

  最年轻盖帽先生

  老鹰昨天客场91:106负于雷霆,但是他们的大前锋约什·史密斯打破了一项保持了20年之久的NBA纪录。史密斯昨天只有一次盖帽,却刚好使他的盖帽总数达到1000次。而昨天他的年龄是24岁零59天,比此前保持这项纪录的本杰明年轻一岁多,因此成为联盟最年轻的1000盖帽先生。

  关键词:

  2000盖帽俱乐部

  36岁的活塞老将本·华莱士昨天出场37分钟,同样只送出一个火锅,却荣幸地跨入了包括沙奥尼尔、邓肯等巨人在内的“2000俱乐部”,排在NBA历史盖帽排行榜第17位。这对大本这类身高仅2.06米的球员来说,已是奇迹。

  关键词:

  平个人助攻最高

  骑士昨天以105:89轻取灰熊,以九连胜继续占据联盟第一位置。小皇帝詹姆斯助攻15次,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纪录。有意思的是他上次助攻15次时,面对的也是灰熊。此外,詹姆斯还得到22分和6个篮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