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受伤病困扰福建SBS遭四连败 波特上演最后救赎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9:44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比赛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福建SBS男篮已经落后了对手浙江广厦23分,观众也开始离场。除了波特,福建球员大多数都在打铁,杨庚霖和刘玉栋成为球队为数不多的得分上双球员。福建SBS的命中率只有48%,比对手低了16个百分点。福建SBS的替补球员将比分定格在了91比100,北京时间昨晚的这场失利让福建SBS在本赛季CBA联赛中遭遇四连败,主场则是两连败。

  伤病是福建SBS男篮本场失利的原因之一,吕晓明腰伤,龚松林、赵泰隆、杨超、麦考伊腿伤。福建SBS男篮在上半时的进攻还算有章法,在波特的带领下,球队在半场休息时以50比46领先。到了第三节,吕晓明受伤,他的离场导致了球队战术大乱。面对浙江广厦的侵略性防守,福建SBS缺乏应变的方法,单节就输给浙江广厦17分。

  当落后对方23分后,麦卡锡换上了谢亚财、李航、杨庚霖等年轻球员,由老将刘玉栋带领他们进行追分。福建SBS在主场还是挽回了些许颜面,最后的四分钟,杨庚霖和刘玉栋实现了得分上双,避免了球队仅波特一人得分上双的尴尬。

  赛后,福建SBS主帅麦卡锡抱怨起了球队的伤病状况:“你知道我的球员都伤了,他们很努力,我也做了改变,这场比赛,我用了三个新的防守战术。”麦卡锡透露,他在25年的执教生涯中遭遇了数次四连败。

  □特写

  波特上演最后的救赎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这已经不是波特本赛季第一次和试训外援PK,从德玛尔·约翰逊到桑普森,现在又轮到了威廉姆斯,波特似乎闻到了什么气息。昨晚的比赛,波特开始上演最后的救赎。

  据福建SBS男篮俱乐部透露,训练中和新外援威廉姆斯的PK,波特并不占优。训练中的不如意,波特决定在实战中消化。浙江广厦对福建SBS男篮的最大威胁就是外援怀特,波特整场比赛的PK对象就锁定在了怀特,全场波特拿到了37分、13个篮板和2次助攻,怀特有31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两人的成绩全是明星级的。

  赛后主教练对波特赞赏有加,“他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受伤的球员,这场比赛他打出了整个赛季的最高水平。”对于波特被新外援威廉姆斯替代,麦卡锡的想法也很简单,两人风格一致,但威廉姆斯更为年轻。波特会就此离去吗?麦卡锡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麦考伊今天状态很糟,如果他膝盖没事,他会表现得更好。”言下之意就是,全队的伤病促成了波特的疯狂表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