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无限期休假 郭焱和丁宁争当国乒“一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4日10:00

  本报讯 “兵发莫斯科”第50届世乒赛中国女乒队内选拔赛今晚将在江苏南通落幕,惟一一个“直通”名额也将有归属。在前4日的争夺中,来自北京队的老将郭焱暂列胜率榜榜首,新星丁宁的发挥则差强人意。不过,两姐妹都希望以最出色的表现完成比赛,为自己竞争女乒“领军人”增添砝码。

  自张怡宁无限期休假后,不到27岁的郭焱便成了全队22名队员中最年长的一位。以往不擅打队内赛的她此次发挥稳定,昨晚还终结了李晓霞的连胜,与郭跃共同领跑胜率榜。以前起伏比较大的郭焱近来状态一直不错,她认为转投前奥运冠军阎森门下对自己帮助很大,“现在换了主管教练,彼此沟通很多,领悟了更多东西,状态相对稳定,正在突破瓶颈。”

  郭焱希望抓住这次机会,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已进入国家队十余年的她至今未能“晋升”为国乒核心主力,但她始终没有泄气,并要以“一颗年轻的心”与后起之秀竞争。对于张怡宁之后的新“一姐”之争,郭焱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因为“有了成绩自然就是顶梁柱”。

  女乒主帅施之皓此前曾提到,“90后”小将丁宁和现世界排名第1的刘诗雯最具“一姐”潜质。这个勤奋的小姑娘并不避讳对领军位置的渴望,“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宁姐(张怡宁)十几年来也是浮浮沉沉的,所以我现在还是要脚踏实地去努力。”(史喻)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