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面对日本叫嚣国足主帅不屑 高洪波低调回击挑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0:05

  今日,国足在主帅高洪波的率领下出征日本参加本周六开打的东亚四强赛,他们的首个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日本队。虽然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韦迪已经明确表示对国足的成绩没有任何要求,但是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情况下国足却遭到了对手的挑衅,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叫嚣只需派上替补队员就可赢下中国队,而中国香港队早就已经豪言要赢中国队,现在就只差韩国队没有跳出来挑衅了。虽然国足的水平确实很烂,但被对手如此看低,我国人心中亦是阵阵不甘。

  日本欲拿国足“热身”

  尽管在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略有攀升,但中国队在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上还是被人看成是鱼腩。日本队是在打完与委内瑞拉的对抗赛后在昨日公布了最终的23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包括中村俊辅在内的海归派无一人上榜,但包括稻本润一、小笠原满男等号称“黄金一代”、年过三旬球员的回归无疑是最大亮点。此番中国队首战就与日本队相遇,这是两队自2008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以来,时隔两年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中国队的打法在我眼里是个未知数,但我们很想、也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冈田武史在展望东亚四强赛时说。接着他补充说:“打完中国队后,适度调整战力,直到最后一战打韩国,我们将尽遣最佳阵容,打出真正的实力。”言下之意,中日对决,日本队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用替补搞定高家军。

  香港小弟也想赢大哥

  日本队并不是第一个挑衅中国队的对手,此前香港足总就已经为队员开出了奖金,一旦战胜中国队每人每月将获6000港币的补贴,这对于平均工资只有1万港币左右的香港球员来说算是天价奖金。同时,韩国也排出了国内联赛的实力派球员参加本次比赛,对于内有隐患、外有强敌的中国队来说,此次东亚四强赛之旅肯定不会轻松。不过,教练组还是尽量为球队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用韦迪的话来说,中国队只要在比赛中打出精气神,就算是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 周维

  面对日本叫嚣

  国足不屑 主帅低调

  日本队是国足东亚四强赛上的第一个对手,面对对手挑衅,国足上下均表示不屑,而主教练高洪波更是一如既往地选择回避。

  今日上午,国足就将结束在上海的集训备战,从浦东机场出发前往日本征战本次的东亚四强赛。昨日下午4时,国足一行来到世纪公园球场做最后的训练。不佳的天气状况使得国足的训练以放松调整为主。从金山来到浦东,国足的训练强度明显减少,技战术演练的次数也要较之前减少一些。相反的是,国足针对性练习开始增多,比如,禁区前沿二过一的射门练习;由中路发展到边路的传中门前包抄练习……看得出,国足正一点点向比赛的实战方向调整。

  国足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日本队,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已经明确表示,会派上部分替补队员跟中国队比赛。此外,他手拿日本武士刀的照片也被认为是赛前对国足的“挑衅”。

  尽管日本队如此高调地“挑衅”,但是国足上下并没有受此影响。很多国脚并不知道对手主帅的这张照片。“我还没有见到过这张照片,再说对手挑衅是好事啊,我们队伍现在状态也调整得不错,倒是要看看在比赛场上谁更强。”郜林信心十足地表示。

  对于对手在赛前的高调,国足主帅高洪波再次选择了回避。本次国足集训的最大特点就是,要想采访高洪波实在太难了。无论是和东亚队的两场比赛之后,还是国足日常训练之后,高洪波面对记者的采访总是选择回避。或许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期,高帅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队伍的状态,安心训练;或许,高帅也正是用这样的低调的回避来回击对方主帅的“挑衅”。(王文)

  FIFA最新排名 国足重返亚洲前十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0年2月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总排名继续攀升,由上次的第93位升至现在的87位,排名上升6位;在亚洲榜单上也重返前十行列,目前排名亚洲第10;积分增加33分,达到373分。亚洲榜首位置则仍由澳大利亚继续把持。总榜单方面,前9位排名毫无变化,西班牙连续第三个月坐在榜首位置,巴西、荷兰分列二三位。刚刚夺得非洲杯冠军的埃及队,积分暴涨237分后,排名也激增14位,从而一举杀入前十。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是2010年3月3日。(卓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