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全国海选高妹 恒大女排加快青少年梯队建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4日10:09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恒大女排不差钱,虽然高薪挖人可以解决球队冲A的近渴,但要真正成为一支恒大自我标榜的“国内首支职业化女排俱乐部”、保持俱乐部的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完善的后备力量培养体系。记者昨日从恒大俱乐部获悉,为了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恒大女排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范围招收后备人才、完善自我造血功能。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外界对恒大女排“玩一票就走”的担忧。

  随着郎平率领恒大女排冲A成功,首支“郎家军”也完成了她的任务。由于多数球员与恒大俱乐部签订的是临时合同,下赛季恒大女排征战甲A需要重新组队,如何保持恒大女排女排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很突出的问题,也是外界质疑的重点,因为很多人担心恒大老板许家印醉翁之意不在酒——投资女排俱乐部是假,利用郎平以及恒大女排进行炒作、敛取巨大的广告效应才是真。

  在2月1日晚恒大女排的冲A庆功宴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都直言不讳地表示恒大女排应该从长计议,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和青年队的储备。对于恒大女排来说,能否借着郎平的金字招牌尽快建立起合理的后备人才训练体系,确实是关系到这支俱乐部能否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保持俱乐部的持续发展,恒大女排将开始面向全国招收青少年球员,主要是面向全国“海选”恒大少年队(三队)和青年队(二队)。恒大俱乐部对招收的三队球员的年龄要求是12至15岁,身高1米85以上,二队球员年龄16至18岁,身高1米90以上,有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的将被优先录取。恒大女排的现役球员拥有国内一流的薪资水平、训练条件,新加盟的青少年球员同样将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及就业保障等全方位的待遇。

  据悉,3月1日至3日,郎平将亲自在恒大俱乐部对初审合格的小球员进行试训。新招收的球员也将由郎平亲自指导,原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齐丽霞担任郎平的助理。目前中国排球的后备力量相当有限,一线队员才三四百人,多年的全国冠军天津女排,现在一队加二队才20人。假如这次恒大女排全国“海选”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投入排球运动,不仅可以完善恒大女排的自我造血功能,相信对整个中国女排的后备力量培养、为中国女排发展积蓄力量,都有很积极的意义。为了完善俱乐部建设,目前恒大俱乐部投资上亿元的广州恒大排球训练基地也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