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东亚四强赛战绩回顾 朱广沪曾领军夺得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0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本届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为第四届,但算上其前身戴拿斯杯,已经算是第八届了。

  首届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是1990年在北京举行,国足主帅为高丰文,中国队三战结果是2:0胜朝鲜、1:0战胜日本,中国与韩国1:1战平之后点球失利,最终获得亚军。

  第二届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是1992年在北京举行,当时中国队请来了历史上首位洋帅施拉普纳,最终中国队2:2平朝鲜,0:2不敌日本,0:2不敌韩国,尴尬垫底收场。

  第三届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是1995年在中国香港举行,戚务生领军的国足这一次还是垫底,0:0战平中国香港、1:2不敌日本,0:0战平韩国。在三四名的附加赛中,中国队2:4不敌中国香港队。

  第四届戴拿斯杯东亚四强赛是1998年在日本横滨举行,霍顿率领中国队夺得亚军,1:0胜中国香港、1:2不敌韩国,而黎兵独进两球,2:0战胜了日本,是上个世纪90年代对日本少见的胜利。

  经过改制的首届东亚四强赛是2003年在日本东京举行,哈恩带领的中国队0:2不敌日本、0:1不敌韩国,最后一战3:1完胜香港,最终名列第三。如今的“高家军”中,参加过那届东亚四强赛的国脚仅剩赵旭日一人,而高洪波时任哈恩的助手。

  2005年东亚四强赛在韩国举行,朱广沪率领中国队1:1战平韩国、2:2战平日本,凭借2:0战胜朝鲜的胜利,首夺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那一年中国队连夺东亚运和东亚四强赛冠军。

  2008东亚足球锦标赛在重庆举行,主帅福拉多,结果国足2:3不敌韩国、0:1不敌日本,3:1战胜朝鲜,再次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三战吃到17黄2红,被批评为“暴力足球”,队长李玮锋由于对日本球员的锁喉功,更是被国家队开除。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