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独狼献上15助攻有如神助 PK帕克40分钟难分上下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10:33

  尽管是一场失利,但“独狼”赢得了球迷的心。赛后,在球迷的簇拥之下,“独狼”与大家一道喊着 “加油”,通过过道,离开球场。2月3日,CBA联赛第20轮,山西队主场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较量,战斗到了最后一节,终以104∶113惜败。马布里全场的15次助攻,创下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助攻数。魏明亮得到了26分,其中3分球9投7中。广东队中,朱芳雨得到了19分,哈里森得到了18分,并且有11个篮板球。

  什么叫做三七二十一

  一个、一个、又一个……2月3日夜,老魏的三分球让主场球迷如痴如醉,在追逐卫冕冠军的步伐中,魏明亮的三分雨,几乎让山西球迷热泪盈眶,难以自持。

  这是魏明亮沉寂数场之后的爆发,开局阶段,魏明亮成为本队一大利器。但随后却销声匿迹,上一场4投0中。赛前求问吴庆龙,老魏远投何以最近不见影踪。吴庆龙的答案是,绝对不是技术因素,问题还是出在心理。“独狼”加盟球队之后,也很快发现了魏明亮这一特点,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给魏明亮传球,加练远投。熟悉了“独狼”传球的力量和习惯之后,魏明亮在对广东的比赛中终于爆发。有了马布里传球的纵横全场,才有了老魏三分球9投7中的荡气回肠。控卫与投手的完美结合,在这一夜之后,渐入佳境。

  赛后,从休息室出来的老魏,在没有队友掩护的情况下,步履艰难,陷于球迷的重重堵截。刚接受一波签名,还有篮球宝贝的蜂拥而上,要求合影。口头一个劲地道感谢,但老魏心中还是有一个遗憾,“三七二十一”并未让球队获得胜利。如愿以偿,希望在下一次。

  本报记者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山西赛区再领罚单

  本报讯 马布里首秀,山西队本赛季首领罚单。2月3日,中宇俱乐部领到来自篮协的处罚,因为部分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中宇俱乐部和太原赛区领到4万人民币的处罚。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面对裁判的争议判罚,山西球迷的狂乱,使得比赛中断1分钟。

  山西赛区领到处罚原因是:1月31日CBA第19轮汾酒队与新世纪队的第四节比赛中,出现个别观众向场地投掷打火机的现象。最终,太原赛区被罚 万元,中宇俱乐部被罚3万元。

  本场比赛,山西球迷依然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出了愤怒。诚然,山西队不敌广东队,有整体实力不足的因素,但裁判的两次判罚,也的确有失偏颇。两次争议判罚,均出现在第四节山西队追分阶段,一次是泰勒与苏伟抢前场篮板,被吹犯规,而泰勒认为冤枉;杜锋为苏伟不平,与裁判讨说法。一次是在还剩6分57秒,魏明亮退防中,在广东队球员的防守下摔倒。

  本报记者

  引领全队15次助攻纵横全场

  如果一场比赛能够贡献15次助攻的话呢,谁还会介意“独狼”得到多少分呢?当然,如果得分还能再漂亮一些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2月3日夜晚,马布里加盟山西队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就遇到劲敌——卫冕冠军广东队。“独狼”一人的15次助攻,相当广东全队的助攻总量;再加上队友良好的命中率,山西队与广东队的血战,一直延续到第四节的前半段。

  下半场,战成51∶66之后,这是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马布里展开连续助攻,面对广东队的篮筐,在左中右三个位置,魏明亮、许皓程接连命中3个三分;随后,魏明亮篮下勾手中,打成2+1。刹那间,山西队打出一波12∶0的冲击波,把分差缩小为3分。但也就是这3分的分差,成为山西队难以逾越的鸿沟。

  山西队又有4次把分差迫近为3分,但得陇始终难以望蜀,广东队朱芳雨、哈里森等人随即又将比分拉开。“这是马布里的第二场比赛,他的组织盘活了全队。”赛后,主帅吴庆龙对“独狼”的评价言简意赅。本场比赛,与首秀一样,马布里得到了15分。但不一样的是,随着对球队的熟悉和队友的状态回升,马布里上一场得8次助攻,变成了本场的15次。马布里的剑气纵横,彻底激活了山西队的外线。全场比赛,山西队远投32投16中,其中魏明亮7个、泰勒3个、许皓程2个。同样是32次出手,但广东队只有9次中的。

  单看助攻数,山西队的25次压倒广东队的15次,但在篮板球一项,山西队的36次不敌广东队的48次。吴庆龙对这个缺陷也颇为苦恼,内线除了泰勒之外,普遍没有身高,这导致内线防守很是被动。

  在与“国字号”球队的比拼中,山西队几乎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PK帕克40分钟较量难分上下

  同为纽约客,“独狼”与“死神”的较量,被大家期待。

  虽然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但这两位顶级后卫在上半场比赛中却几乎没有任何一次的直接对位。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许皓程与马布里同时出现在场上。变阵之后的山西队,收到了效果,分担了“独狼”的压力,也使得马布里与帕克有了更多对位的机会。

  下半场,两队均是双外援上阵。帕克率先发难,运球至前场之后,突然一个加速从马布里的身边冲了进去,挑篮将球打进。紧接着的一次进攻,“独狼”要还以颜色。背后运球,转身加速之后,帕克用犯规阻止了马布里的上篮。随后,“独狼”罚球线上2罚1中。

  全场比赛,两人直接肉搏的场面并不多,体能还在恢复之中的马布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进攻上。但是一个出场42分钟,一个出场40分钟,均占据着本队最长的出场时间,可见两人的作用至关重要。

  技术统计上,马布里全场送出15次助攻进账15分,而帕克的数据也并不华丽,13分6助攻。“独狼”赢得了数据,“死神”拿下了比赛。CBA第一控卫之争,以难分胜负告终。

  赛后,“独狼”与“死神”相逢一笑,拥抱过后,纽约客的CBA传奇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