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焱称准备不足导致失利 刘诗雯道出取胜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4日10: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4日发自江苏南通)今天上午,“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此前16胜2负领跑胜率榜的郭焱0-3惨遭刘诗雯横扫。赛后郭焱表示,场次的临时更换对于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今天这场比赛对方确实打得不错,而因为比赛场次临时变动,准备得要差一些,”按照赛程郭焱本来应该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同样战绩的郭跃,而由于电视直播的关系,对手临时变成了刘诗雯,“这也说明自己应变还是不够。不过我想这场失利不会对自己后面的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其实今天郭焱并非没有机会翻盘,在第二局比赛中她一度10-8握有两个局点,不过最终却输掉了这一局,“我感觉第二局很关键,应该说对方一上来搏杀比较强,而且心理没有太大的波动。10-8的时候形成相持,我当时没有犯任何错误,但是对方打得的确不错。”郭焱诚恳地说。

  与志在夺冠的郭焱相比,刘诗雯已经早早退出了对第一名的争夺。而平和的心态放而让她能够在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我这场比赛发挥正常,心态上可能会比郭焱更好。她压力比我大,而我就是放开拼,在战术上执行得比较坚定。”同时她表示尽管对手杀气十足,但在比赛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主要还是投入到自己的技战术中。

  在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也提到了第二局,“我想比赛的关键是第二局,郭焱10-8领先的时候输掉了,之后大分0-2落后,局面就很困难了。应该说两个人心态不太一样,郭焱一直在争冠行列,输掉比赛之后会比较被动,而刘诗雯心态则要放松一些。”孔令辉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