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给足协工作人员三月适应 跟不上思路走人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0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现状:职业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严重滞后,足协自身建设存在问题,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水平问题,更有作风问题。

  韦氏药方:历来选择干部的标准是“用人唯能”,此次也不例外。“如果现有的足协干部能适应整体发展,适应我的思路,那就留下来,否则就走人。我也不排除从外面选人的可能,这是面向全社会的。只要是业务熟、能力强的人都可以进来。”

  谈及足协被诟病的派系纷争,韦迪说:“派系是由上产生的,但只要一个领导班子群体客观公正,奖惩分明,下面也就成不了派。往往某些领导任人唯亲,才容易形成派系。我不否认足协过去存在这类问题,但我个人不会用感情亲疏来用人。我的原则是谁能力强,谁对事业发展有利就用谁。”

  韦迪表示,他会给足协工作人员三四个月的时间来适应自己的思路,因为考虑到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可能给更多的时间。“如果跟不上(我的思路)就换人,跟不上整体工作节奏必然被淘汰;如果跟得上,我们就携手打造明天。不仅是人事上,在机构上我们也要做出适应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构架。国字号队伍水平为何不断下滑?那是因为少数人干,多数人看,没有动员中心相关力量做好保障服务。”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但韦迪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足球不能推倒重来,除非是特殊的领袖人物,我只是普通的管理者,要在原有基础上逐步规范和完善。"三把火"不符合我的性格。”

  提到目前工作的困难,韦迪担心自己是否已经捕捉到问题的核心,足协目前的工作人员是否有激情和创造力面对当前工作。

  而对于足协的自身建设,他认为需要改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通过制度建设和工作程序的制约达到目的。“没有人愿意看到足协内部人员、教练、球员涉赌,我们必须重塑足球人的形象。”制度的建设已在着手,包括《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在内的文件将择日发布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

  有人说,足管中心、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是三位一体,既是管理者,又是监管者,还是经营者和利益均沾者。韦迪对此并不否认,他也赞同政企分开、管办分开。“中国足协作为公益性民间社团,不应该管办不分离,管办分离就要解决监管问题。实际上我觉得足协的联赛部以后都不用存在,而应该成为中超公司的部门。足协就应该超脱出来管应该管的事儿,但是眼前还做不到,得需要一步一步完善。”

  本组撰文夏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