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专家为卡佩罗列队长候选 五真神谁成三狮新旗帜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里说了,他会在本周末与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卡佩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然后再决定是否会继续担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一职。不过,好事的英国“GOAL”网站编辑帕特里克·莱利已经为特里的继任者列出了排位,按照莱利的说法是:“卡佩罗是个纪律严明的教练,他是不会允许自己的队长在道德方面劣迹斑斑。”

  NO.1

  杰拉德

  球队:利物浦

  位置:前卫

  国家队出场次数:77

  优点:不管是为红军利物浦效力,还是为英格兰国家队战斗,人们对于杰拉德的评价永远是支持和赞许。或许,他早就是英格兰队精神上的队长,这次如果真的能把队长袖标戴在手臂上,也是对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一种褒奖。在利物浦,杰拉德戴了七年的队长袖标,这种领袖气质不是靠身价、周薪来衡量的。另外,卡佩罗已经表示,杰拉德将是非常重要的队长候选人。弱点:杰拉德入选国家队也不是一朝一夕了,从埃里克松到麦克拉伦,每一任主教练都没有让杰拉德出任队长,恐怕也不是偶然。杰拉德的体能和状态是困扰他的最大因素,这导致他的职业生涯总是起起伏伏。而在卡佩罗眼中,他的队长最需要的就是稳定,但这恰恰与杰拉德的特点相违背。

  NO.2

  鲁尼

  球队:曼联

  位置:前锋

  国家队出场次数:57

  优点:鲁尼天生就是一个领袖,他每场比赛都用血水、汗水和泪水去争夺最后的胜利。自从进入到英格兰国家队以来,队友们都已经习惯听从他的指令,而他也用一粒又一粒的进球捍卫着自己的核心地位。1986年,阿根廷10号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现在,许多人都希望英格兰队的新10号能够复制这一奇迹。

  弱点:本赛季英超联赛射手榜上,鲁尼早已遥遥领先,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却很少把队长袖标交给他。为什么?弗爵爷表示:“鲁尼应该集中注意力踢球,其他的都不需要他考虑。”爵爷这么想,卡佩罗会怎样想?另外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中,鲁尼在英格兰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这也有可能影响卡佩罗对队长人选的选择。

  NO.3

  费迪南德

  球队:曼联

  位置:中后卫

  国家队出场次数:76

  优点:2008年欧锦赛上,费迪南德戴着队长袖标每场比赛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如果现在能够从卡佩罗手中再度接过队长袖标,也算是重操旧业。正常情况下,费迪南德肯定是卡佩罗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重要成员。即便特里不再是队长,但由特里和费迪南德组成的中卫组合依旧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弱点:上述所说的基础是费迪南德的身体是健康的,从去年8月开始,里奥只能在健身房中保持身体状态。现在,如果把队长袖标轻易地交给他,有谁能保证前往南非的会是一个健康的费迪南德。谨慎的卡佩罗不想赌一把,整个英格兰更不想赌一把。

  NO.4

  贝克汉姆

  球队:AC米兰(租借)

  位置:右前卫

  国家队出场次数:115

  优点:贝克汉姆是英格兰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曾经长达六年佩戴队长袖标。在辞去队长职务前,他带领英格兰队参加两届世界杯和三届欧锦赛。如果卡佩罗认定“后特里时代”的英格兰最需要的是稳定,那就没有比让小贝当队长更合适的做法了。

  弱点:尽管是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尽管已经为国家队打进了34粒入球,但现在的贝克汉姆必须要让位给新人,他对于英格兰队的作用就是超级替补。自从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以来,列侬、沃尔科特等新人已经取代了贝克汉姆的位置。即使意大利人会带小贝去南非,那他的作用也仅仅是在球场边为队友呐喊助威。

  NO.5

  兰帕德

  球队:切尔西

  位置:前卫

  国家队出场次数:76

  优点:在切尔西,兰帕德是副队长,他也是斯坦福桥的宠儿。如今,特里在国家队出了麻烦,卡佩罗复制蓝军的这一配置,无疑是最间接的办法。

  弱点:一个切尔西的队员倒下了,马上换成了另一个切尔西的队员。曼联的人会怎么想?阿森纳的人会怎么想?利物浦、热刺、维拉的人会怎么想?尽管不是英国人,但卡佩罗必须要考虑到球队更衣室的氛围。单从这一点来看,兰帕德已经排在了杰拉德、鲁尼等人的身后了。程靳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