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亚足联支持中国足球反赌:须用重拳和教育计划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0:36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文)2010年初,中国足坛连续爆发的丑闻震动世界足坛。2月2日,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正式召开媒体见面会。几个小时以后,亚足联也发表了官方声明,表达了对新足协管理层的支持,同时也强调了反赌的决心,“必须采取重拳和教育计划才能治愈赌球。”

  亚足联在官方声明中称,“亚足联一直对赌球和假球持坚定的反对立场,这是一种必须采取严格的措施和教育手段,才能治愈的疾病。”亚足联表达了对中国足球丑闻的强烈关注,“现在有关人员正在进行调查程序,在调查完成之前,我们不会作出更多的结论或者是猜测某些细节,这种方式并不合适。亚足联将继续关注和监管中国足球的发展趋势,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

  从去年下半年起,已经有超过20名官员、球员和俱乐部经理涉案被捕,其中包括前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南勇同时也是亚足联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杨一民则是竞赛委员会资深委员。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在官员涉案遭到刑事处罚时,将自动撤销其在亚足联的一切职务。一般惯例是由本国足协的官员取代,但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名誉扫地,也根本找不到有能力的替代者,这样中国足球失去亚足联两个席位基本已成定局。

  上个月南杨二人被刑拘,亚足联主席哈曼就对此表示了震惊和失望,因为哈曼和南勇二人私交不错。在去年5月的亚足联选举中,两人达成同盟最终南勇投给哈曼关键一票,三个月后,中国足协获得哈曼领导的国际足联进球计划的百万美元援助。作为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南勇和哈曼达成了一些默契,南勇承诺推动中国的亚冠联赛市场和商务开发,把中国市场的蛋糕做大,可以说鼎力支持哈曼的工作。

  在中国足协新任领导班子成立后,外事部也按照程序向亚足联秘书处进行了备案。但亚足联对新掌门韦迪几乎是完全陌生的,不过对韦迪的反赌立场是强烈支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