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6期 特里-给队友戴绿帽的足坛“老虎”

特里--给队友戴绿帽的足坛“老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振
2010年02月04日12:01
  丑闻背后

  心理学家赫姆斯和拉赫曾经做过一个测试,列举了43种事件对个体产生心理压力的指数,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个人成就”,在拥有了一定知名度,且累积了足够的财富之后,随之产生的心理、生理压力会对人的行为产生很大影响。伍兹和特里也算其中个案。

  在每个国家都一样,在成为明星之后,周遭总会出现一群“骨肉皮(groupie,意为追求和明星发生性关系的盲目粉丝)”,而作为很多从小就进入足球世界,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的球员来说,陋习和足球天赋往往是同时存在的,特别是对于“性”这样来得最直接的刺激,往往无法抗拒。环顾整个英格兰国家队,没有性丑闻的球员已经是凤毛麟角。两任队长贝克汉姆和特里都有桃色新闻,兰帕德因屡次采花而在去年最终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分道扬镳,新生代的米卡-理查兹曾被爆出通过网络视频调戏少女,鲁尼更是饥不择食的玩起了老妓女。如欧文般“清纯”的球员,在英格兰都成为了异类。在商业化程度最高,球员收入直线暴涨,媒体造星运动愈演愈烈之后,出现的就是一些在性格上有明显缺陷的所谓巨星。

  如何能避免球星屡次陷入丑闻,无论是媒体亦或是英超联盟和英足总,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BBC评论员塞缪尔-迪特鲁斯在特里事件之后呼吁媒体能够以客观、平实的立场去报到,而不要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因为毕竟特里是英格兰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事情解决不好,影响的是三狮军团自己的成绩。这一建议或许能给英格兰极其发达的传媒业给予启示——从文字和舆论上对一名球员过度的包装,最终很可能会使他迷失自我,甚至毁灭。(搜狐体育 高振)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