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独狼”CBA第二战15分15助攻 山西男篮仍告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2:03

  昨晚,来CBA的第二场比赛,斯蒂芬·马布里就破了本赛季NBA的助攻纪录,你难以想像,在NBA,这个后卫的绰号竟然叫做“独狼”!

  由于实力上差距明显,山西队以104比113在主场不敌广东,但马布里用一个个出神入化的助攻让太原滨河体育中心的观众为之痴狂,全场比赛他一共送出15次助攻,拿到15分,其中前者是本赛季CBA最高。

  两个前NBA球员,或者更精确一点说,是两个美国纽约老乡的较量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帕克对马布里。但两位主教练的安排或许会令球迷失望,上半时两人几乎没有对位的机会,只有在第3节,两个人才完成了几次单挑。

  帕克在赛前曾很有自信,“早在纽约我就见过他,而且我知道怎么对付他。”第3节结束前7分36秒,帕克喝止了想为他做掩护的队友,直面马布里,在几个花哨的运球之后,他一个箭步完成突破,上篮拿下2分;下一回合,马布里当然想回敬一个,但他刚刚越过帕克一个身位时,双人的联防阻止了他——广东的防守可不像山西队那么脆弱,马布里赚得罚球。

  帕克曾两次断下马布里的传球,其中一次还是后者在后场接球后第一时间抢断成功,但如果非要定出一个赢家,那么赢家应该是马布里。或许过于专注于二者的单挑,帕克本场仅有13分和8次助攻,数据上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马布里在第二场比赛就成了山西队的绝对核心,广东队核心是帕克吗?没人敢肯定。

  马布里的手感一如既往的差,本场他的所有得分都来自突破和罚球,中投全部投歪。不过下半时和外援泰勒并肩作战后,马布里开始展示他在NBA难得一见的传球绝活,他可以突破分球、背后传球、假动作传球,跳起后在空中稍作停留,就这么一瞬,他立刻能嗅到队友的位置,并把球准确地塞到队友手中。本场比赛山西队魏明亮一人狂砍26分,保守估计,其中一半都是马布里的功劳。

  “我之前听说马布里打球比较独,但是今天看,我觉得他的传球意识很好!”一度盯防“独狼”的王仕鹏说。的确,在中国的“独狼”似乎和在美国的那个恰恰相反。(王宫)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