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怀托拉斯狂想 不缺钱不缺人转播有保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3:03

  12战12胜结束甲B联赛,对上美国国家女排同样3∶0完胜,这样的恒大女排比其他对手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不夸张地说,即便现在把恒大拉到甲A,冠军也不在话下。

  每场比赛座无虚席,黄牛腰包赚满了;12场比赛国家级电视台转播了10场,享受的是国家女排的待遇。这还是以往那个观众要靠组织,转播不时被放鸽子的排球联赛吗?

  和其他俱乐部紧巴巴的日子相比,恒大像在另外一个星球上打联赛。但使劲掐掐自己,疼,真的还在地球上。

  更劲爆的消息昨天爆出,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刚刚大奖了一番的恒大女排又有了新的大手笔——宣称花费一亿建造二、三线队伍基地,打造二、三线队伍。

  一亿是什么概念?目前全国女排联赛甲级A组和B组共17支队伍,除了恒大,其他十六支队伍一年的投入是多少?1600万左右,2000万算是夸张!也就是说,恒大投在后备力量上的钱,可以养整个联赛其他16支队伍五年!

  “干脆让恒大把中国女排承包下来好了。”有人冒出这么一句。想想也不是不行啊,这两年排球联赛的日子不好过,无非是缺人、缺关注、缺钱,这些对巨头恒大来说都不是问题。

  如果真的由恒大建立一个从培养到包装、推广的排球大托拉斯,中国女排的辉煌还会远吗?我们不妨来狂想一下。

  不缺人

  想来的人挤破头

  21世纪什么最贵?地球人都知道——人才,排球尤其如此。最近两年排球联赛水平越来越差,队员技战术能力和前辈比也是一蟹不如一蟹,人才就显得尤其可贵了。不信,去问问蔡斌和陈忠和去,他们肯定有一肚子苦水要跟你倾诉。

  精明如恒大不可能不知道,他们500万年薪请来铁榔头郎平,高薪挖来黄金一代中的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就是一招高棋,12战12胜的战绩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就是最好的明证。

  当然,这些人只是他们的短期计划,恒大似乎还有自己的长期后备计划——昨天恒大女排发布消息,要用一个亿的资金打造二、三线队队伍和培训基地。

  “恒大女排少年队(三队)将对年龄在12岁-15岁之间、身高1米85以上、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有国际女排明星潜质、有两年以上的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给予优先考虑。恒大女排青年队(二队)招收的球员年龄则在16岁-18岁之间,身高要求1米90以上。俱乐部计划,新加盟的青少年球员同样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及就业保障等。”——这样的招生计划有多诱人,看看各个省市俱乐部二三线队队员待遇就知道,每个月能有几百块生活费领就不错了。

  不夸张地说,这样条件优厚的招生计划一旦真的开始实施,不比高薪挖黄金一代的诱惑力小。到时候符合条件来投奔恒大的年轻球员恐怕要挤破头——不光是符合条件的女排队员,长此以往,那些以往看不上排球而去踢足球、打篮球的优秀苗子也会纷纷来投,那样的话中国女排的后备力量还有什么值得忧虑的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