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东亚小将欲适应湖北打法 敖飞帆因伤缺席教学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敖飞帆是绿茵队整体向好的一个例子。本报记者王理略摄

  作为李军最为看重的内援之一,敖飞帆随队训练后一直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好在让教练组等待的时间并不长,这名武汉籍小将就用近来的出色表现获得了队友的认同。尽管尚未正式完成加盟绿茵队的手续,已将自己看作绿茵队一员的敖飞帆非常希望在教学赛中表现自己,从而尽早地获得球队上下的认同。

    然而欲速则不达,上山后的首场教学赛中敖飞帆打满全场,但急于表现的他却显得格格不入。赛后,急于希望融入球队的敖飞帆主动找到李军,询问该如何尽快融入球队。对于他的不适应,当时非常理解敖飞帆心情的李军对其加以安抚,“上海东亚的打法和要求跟我们不一样,他们要求小范围的传接,在中场方面更习惯往中路走,而我们队习惯走边,所以小敖需要适应的过程。”经过李军的安抚和点拨,敖飞帆正准备用实战来证明自己时,由于大腿有些拉伤,他不得不缺席绿茵队的四场教学赛。

    与韩国培才大学校队的第二场教学赛中,刚刚伤愈的敖飞帆终于在下半时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上半时,这位小将还有些放不开,右路的几次拿球并没有形成很好的突破;下半时,换到左路的敖飞帆与周燎、郑斌等人的配合逐步形成默契,尤其是终场前他在左路连续突破后杀入禁区,并在禁区内过掉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可惜打门角度有些偏差未能得分。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教练组又安排敖飞帆担当影子前锋,比赛中他再次发挥自己脚下技术好、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开场阶段就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只可惜未能形成破门。

    上山后,敖飞帆一共参加了三场教学赛,分别担任过右前卫、左前卫和影子前锋。三场比赛下来,敖飞帆已经获得队友的认同,这让他感到如释重负,“我是一个新人,所以第一场教学赛中很想表现自己,但是由于对球队打法不太熟悉,所以没有发挥好。当时心里挺急的,不过现在好了不少,教练对我很关心,也给了我不少机会,现在已经逐步找到感觉,心里就踏实了。接下来还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中甲赛场上帮球队多得分。”对于这名有特点的球员,李军对其使用有自己的考虑,“他的速度和技术优势明显,我们更习惯将他放在边路,如果在某些特定的场次,也不排除将他安排在中路,这个要根据对手来定。”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