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雪藏主力冈田轻看中国 日本主帅为何赛前放豪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日本国家队在昨晚与世界排名第50位的委内瑞拉进行了麒麟杯对抗赛互交白卷后,日本足协今天上午正式公布了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23人名单,虽然清一色本土球员并不意外,但包括稻本润一、小笠原满男等号称“黄金一代”的年过三旬球员的回归无疑是最大亮点,他们将继续把持国家队的场上攻守。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本届东亚赛全力争冠,首先要从内乱不止的中国队以及实力稍逊的香港队身上抢足分,最后一场与韩国队决雌雄。”

  在最新公布的这份名单里,包括中村俊辅在内的海归派无一人上榜,新近从法国联赛回归J联盟川崎前锋队的稻本润一被临时征招进国家队,上赛季J联赛最佳球员得主小笠原满男一直在国家队不得志,此番也是时隔3年又7个月再度入选国家队并被主帅委于重任,他将与昔日曾夺得世青赛亚军的队友远藤保仁等一起构筑攻守平衡的强大中场,当然年过三十将使得这些老球员们多少会显得平稳有余冲劲不足。

  在这份名单中20岁刚出头的球员多达8位,它其实也亮出主教练的用意,包括诸多海归球员在内已经在参加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中找到各自位置,冈田主帅当然想在类似的重要比赛中,看能否再找到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当打球员,至少主教练还没有关闭国家队进出的大门,球员们都有希望做最后的努力。

  原日本国奥队身高超过1.9米的高佬球员曾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他再度让球为们大吃一惊,在上月6日与也门队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他一人独中3球,上演了帽子戏法,也由此重返国家队,但在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上又颗粒无收,使他的世界杯前景堪忧,他曾经对媒体表示,奥运会之前曾与中国国奥队有过交锋,希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