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胜山西夺七连胜 马布里无法助主队寻得一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4:41

  终场锣响,113比104,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山西客场稳稳地将七连胜拿到手中。帕克将球扔给裁判,迎上前与马布里来个拥抱。拥抱完的马布里毫无表情,转身就走回休息室,而他的队友此时才从替补席缓缓走向出口。

  与跟队友谈笑风生、打闹着离去的帕克相比,马布里是孤独的。15分15次助攻4篮板3抢断,马布里此役的数据极其全面,但他仍然无法带领山西队寻得一胜。多达15次助攻,足以证明“独狼”其实并不独,但输了球,争论“独”与“不独”似乎毫无意义。

  粤晋之战因帕克与马布里“谁为CBA第一控卫”之争而变得火爆,太原球市一票难求,据说300多元的票在黄牛手中开价上千仍然抢者云集。全国媒体蜂拥太原,也是想看看让人心动的“马克之争”。

  战幕拉开后,想看“马克”直接对位的人们失望了。广东队以周鹏主防马布里,帕克对位的是段江鹏。两人上半场唯一一次直接交锋是在首节刚开始不到两分钟,帕克在协防中直接掏掉向篮下突破的马布里的球,并快攻得手。

  第三节双方都出双外援时,“马克”终于对上位。第三节还有7分40秒,帕克运球一个加速过了马布里,在泰勒协防前将球挑进篮筐;此前一直避免正面交锋的马布里显然不服气,回过来也以同样的方式过了帕克,却被广东队其他队员犯规,两罚一中。这是“马克”全场比赛仅有的让人有印象的直接过招。

  一个回合后,双方平分秋色。这个回合几乎就是“马克”全场各自表现的写照。13分6助攻7篮板1抢断,帕克的数据稍不如马布里,但他赢得了比赛,他的队友比马布里的强太多。下半场山西队有两次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却无法捅破反超比分那层薄薄的纸。第四节当山西队一度起势追分时,现场球迷对一个判罚不满,向场地狂扔杂物,比赛被迫中止数分钟。马布里无奈地看了看看台,他知道这其实是在帮倒忙。

  在NBA赛场上马布里和帕克可谓老对手,在所有7次对位中马布里的数据总比帕克高一头,但在球队战绩上帕克却比他多赢一场。而他们所在的湖人和尼克斯队,实力也有点像CBA的广东与山西。

  上赛季威尔斯以“他们(队友)给不了我更多的帮助”解释为什么越来越“独”,而一场比赛贡献了15次助攻的马布里,看到的仍然是一场完败。往后的马布里还会不会重新现出“独狼”本色呢?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