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雪场缺雪温哥华滑不动 冬奥会雪上项目场地关闭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5:20

  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但冬奥会举办地温哥华却遭遇到暖冬的麻烦。

  目前,冬奥会组委会正想尽一切办法对付暖冬,已抵达加拿大的中国队将士们也在努力适应天气,特别是像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这些项目的运动员,都将在露天环境下比赛,暖冬天气对他们的影响尤为严重。

  阴雨连绵 自由式滑雪教练揪心

  “天一下雨,我就揪心。”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加拿大籍主帅达斯汀无奈地对记者说。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温哥华带队训练的达斯汀。

  近一个月来,温哥华白天的气温在10℃左右,比往年高出3℃,且降雨较多。距离温哥华半小时车程的赛普里斯山滑雪场的积雪已日渐消融。这让达斯汀叫苦不迭。“温哥华这几天天气糟透了。”达斯汀抱怨道,“现在还在下雨,天气预报说这周一直有雨,训练都受到影响。”

  达斯汀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一个受天气影响比较大的项目,与气温、风速紧密相关。“中国队员本来比较适应寒冷的天气,如今来到温哥华,还需要重新适应,调整状态。”达斯汀说。

  中国队此前刚刚参加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李妮娜取得女子组冠军,齐广璞取得男子组亚军。“队员们状态都不错,现在正是需要通过训练进一步调整的时候,但这种天气让我感到头疼。”达斯汀说。

  达斯汀向记者介绍,由于赛普里斯山滑雪场关闭,直到现在中国队也没能到现场去看看,但光是在温哥华了解到的这些情况,已足够让大家“闹心”的了。“我们在这里已经感受到了可能会出现的不利条件,雪有点软。”达斯汀说,“唯一幸运的是风不大。”

  延伸阅读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有望在本届冬奥会上包揽男、女两块金牌。中国队此次拿满了男、女各4张冬奥会入场券。达斯汀还透露,上届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此前虽因伤休养一年,但现在状态已逐渐恢复。

  据悉,由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靠后,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月13日的开幕式之后才进驻奥运村,此前他们将在温哥华附近的一个场地训练。

  雪质较软 单板滑雪落地成难题

  由于冬奥会单板滑雪赛场赛普里斯山滑雪场尚未开放,已经抵达加拿大的中国单板滑雪队正在卡尔加里雪场训练。

  中国单板滑雪队教练组组长王石安昨晚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此前,中国单板滑雪队多数时间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雪场集训。“东北的雪质比较硬,但现在冬奥会雪场的雪质比较软,中国选手不适应,容易造成飞行高度不够,滞空时间短,落地质量出现偏差。”他说。

  延伸阅读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17岁的刘佳宇是中国单板滑雪女队的当家明星。此外,孙志峰和蔡雪桐在不久前结束的卡尔加里世界杯上包揽冠亚军。

  组委会动作

  草垫子铺赛道 从邻山调雪300多车

  记者昨日在冬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组委会已启动应急计划,组织了45人的团队,动用多种大型设备,保存赛普里斯山滑雪场的现有积雪。

  此外,到目前为止,工人们借助直升机,已将1000余捆草垫子铺在赛道上,然后利用铺雪车和卡车,从邻近的一座山上调取了300多车积雪,铺在草垫子上,并加以平整。

  目前,组委会还在向山脊上运雪。发言人向外界保证说,到了2月5日赛道向运动员开放时,赛普里斯山滑雪场肯定会“一切都达标”。 文/记者谷欣贾小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