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奔赴美国“留学”6周 将在异国他乡过春节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4:57
  昨天下午4时许,罗马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与教练陈映红,首次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训练征程。在南加州大学,张琳将跟随美国著名教练DavidSalo(戴维德·萨罗)训练6周。张琳表示会加倍努力,争取学到更多的新东西。

  对张琳来说,2009年的成绩仅仅是起点,他已将目光转移到了今年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去美国训练,主要是想增加与外国运动员的交流,取长补短。张琳现在身体转动技术已有所改进,但还需要提高体能来保证技术的稳定性。美国教练大都对技术细节抠得很细,并且水平非常先进。这次在美国会采取一些先进的拍摄手段,来分析张琳的动作。”教练陈映红介绍说,“这次去美国主要加强200米和400米短距离的训练,提升力量和速度。6月我们会再去澳洲,与丹尼斯一起加强400米和1500米的训练,力求全面发展。”

  自2008年以来,张琳已3次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此次选择美国是全新的尝试。张琳说:“DavidSalo教练曾带过许多像迈卢利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跟他一起训练对我也是一种刺激。”

  据悉,此次执教张琳的DaveSola教练是美国目前较著名的具有革新精神的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他带的几名队员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这次张琳在美将全天训练,每天的训练安排是早上7时半到10时半,下午2时到4时。

  虽然在美期间正值春节,但张琳坦言并不感到遗憾:“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一定有不同的感觉。今年对我来说是基础年,我要为以后的重要比赛做好准备。11月份就有广州亚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我必须加紧训练,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