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一特质助郭跃在群芳中盛开 莫斯科或成新起跑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04日15: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北京时间2月4日,“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的激战中,07萨格勒布世乒赛单打冠军、08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得主郭跃,最终战胜队友郭焱获得本次选拔赛的冠军。国乒2010年将完全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将是郭跃树起领军大旗的绝好舞台。

  一惊人底线展郭跃特质

  在这次直通莫斯科的队内比赛之前,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就曾公开表示过,目前女队的六大主力是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丁宁、范瑛,而国乒新一姐将主要在这6人之间产生。回顾郭跃19胜2负的战绩,她最惊人的底线是,她对阵6大主力里的另5名高手,竟保持了全胜。

  郭跃是国乒多年重点培养的队员,她深知在这种十分残酷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哪些场次是必须死嗑的。之前0-3不敌李晓丹,以及0-3不敌冯亚兰,现在看来基本不影响郭跃的夺冠——因为她没有输给过任何一位争冠竞争对手。

  郭跃与六大主力里别5名队友的5场比赛,除3-0胜范瑛外,其余4场均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这一方面表明国乒女线前6名之间实力相当接近,同时郭跃能四次在毫厘之间绝杀四大国乒高手,也表明她身上的特殊王者气质。现在看来,昨天她继郭焱之后3-2拉李晓霞下马的那场关键之战,的确是她周日最终登顶的关键。

  三朝元老 郭跃将展新宏图

  06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08广州世乒赛团体赛,郭跃都是国乒队中的绝对主力。这次2010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郭跃率先从国乒中杀出拿到参赛资格,可谓很好地报答了多年来国乒教练组对她的悉心栽培。

  从世界乒乓球比赛的团体赛重要程度看,世乒赛团体赛的份量,仅在奥运会团体赛之下。远比世界杯团体赛、亚锦赛团体以及级别更低的地区性乒球团体赛重要得多。郭跃06年在不莱梅、08年在广州,先后两次作为队中绝对主力在关键场次出战,两次输给新加坡的李佳薇。郭跃后来自己总结说,第一次输在技术上,第二次完全输在心理。如今技术、心理两大关口郭跃都已突破,2010莫斯科世乒赛将是她大展宏图的绝好舞台。

  2009年的几个重大比赛,基本可看做是北京奥运会周期与伦敦奥运会周期之间的过度。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亚锦赛团体赛,国乒主要锻炼丁宁、范瑛等新人。而作为世界顶级大赛的主线——奥运会、世乒赛(包括团体),才是国乒最看重的。从这个意义上看,郭跃如今已经站在了即将登基国乒新一姐的最前沿。(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