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挖一强人却曝死穴 战舰板凳早已成巨星黑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04日16:19

    搜狐体育讯 里贝里与法布雷加斯还在空中,尽管弗洛伦蒂诺很迫切,巴尔达诺很努力,但引进一名巨星不是请客吃饭,需要足够的耐心与机缘。而在另一方面,另外一些名字看起来不够响亮,但却对球队的重要意义却并不亚于超级球星。比如在替补门将位置上,皇马今年夏天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要完成一笔收购,因为替补门将杜德克已经决定了在本赛季结束后以自由转会的形式离开马德里,皇马目前正在接洽阿尔梅利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

  2007年夏天,迭戈-阿尔维斯从米内罗竞技转会至阿尔梅利亚,随后迅速从科比尼奥手中夺过主力门将位置,曾在2007-2008赛季创造了连续61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是阿尔梅利亚这两个赛季能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障。本赛季阿尔维斯打满了前20轮西甲联赛,失30球看起来有些多,但综合阿尔梅利亚只进19球的羸弱攻击力,人们不看看出阿尔维斯的表现对球队有多重要。

  阿尔维斯身高并不出色,只有1米86,但反应快基本功出色,是卡西利亚斯是同一类型的门将,虽然是巴西人但拥有意大利护照,不会占用宝贵的外籍球员名额。巴尔达诺认为引进阿尔维斯是一个何时的选择。尽管卡西利亚斯状态稳定且极少受伤,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同样是当今足坛最出色门将之一的切赫与布冯近几个赛季都遭遇了严重伤病,谁也不直到那一天厄运就会找上卡西利亚斯。尽管阿尔维斯的经验不如杜德克丰富,但巴尔达诺十分看好他的发展前景。

  但想要得到阿尔维斯并不容易,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困难。首先在俱乐部方面,阿尔梅利亚与阿尔维斯的合同签到了2012年,违约金达到1500万欧元,显而易见,弗洛伦蒂诺绝不会同意花费1500万欧元购入一名整个赛季都踢不了多少场球的替补门将。其次在球员方面,阿尔维斯还不满24周岁,曾是巴西21岁以下青年队主力门将,目前正在努力冲击国家队大门,而如果加盟皇马,穿上黄色战袍的希望就几乎为零了。以门将的标准来说,卡西利亚斯目前还很年轻,想要从他手中夺过主力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按照杜德克的说法:“卡西利亚斯简直就是个机器,给他当替补,想要出场比赛是难上加难。”

  已经无欲无求的杜德克可以安心在皇马养老,但年轻的阿尔维斯呢?不要忘记杜德克的前任洛佩斯当年在皇马被卡西利亚斯压的看不到一点出头之日,而一加盟比利亚雷尔之后就大放光芒,现在已经是西班牙三号国门的有力竞争者。这样的历史记录对阿尔维斯肯定具有相当大的警示作用。

  事实上,不仅是在替补门将位置上,在其他位置上皇马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那就是替补阵容虽然深厚,但却得不到机会,只能是烂在板凳上。不久前德国后卫梅策尔德抱怨自己在皇马浪费了三年时间,而因为俱乐部给自己标价离谱而不得不留在伯纳乌的阿根廷人加戈心中肯定是同样酸楚。这样的故事一再发生,给皇马的引援造成了不小困扰,当年卡索拉拒绝皇马邀请转而在比利亚雷尔的续约合同上签字,就是因为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在伯纳乌的板凳上毁掉。卡索拉这么做了,阿尔维斯会是下一个吗?(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