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后谁能直通莫斯科 刘诗雯冲两冠李晓霞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04日16:42
[点击看组图]
郭跃
组图:郭跃获得直通名额 对阵郭焱愈战愈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为期五天的“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这是国乒女队近些年来首次在没有“一姐”张怡宁的情况下,举行的大型队内选拔赛。郭跃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的门票,不过其他选手还都有机会,尤其是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三人机会巨大。

  第一阶段选拔赛获得前12名的选手,都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奖金丰厚,历来是乒联巡回赛的重头戏,届时好手云集,比赛将非常激烈。考虑到这种情况,教练组做出决定,如果一位选手能够拿到这两个冠军,将成为直通莫斯科的第二人。同时在不久后第二阶段选拔赛,获得第一名的那位也将获得直通莫斯科的资格。

  继郭跃后谁将突出重围?成为了一大焦点。相对而言,几位重点选手的机会巨大,李晓霞、刘诗雯、丁宁、郭焱都是夺得下一张门票的大热门。老将郭焱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再次证明了自我,不过无论是直通赛还是两站公开赛,赛程都比较紧密,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郭焱现在已经27岁,对这位老将而言,在大型队内选拔赛中杀入前三甲以及夺得一站公开赛冠军,都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如果要夺得选拔赛第一名,或者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则有很大的难度。总体来看,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三位小将的机会更大一些。

  如果综合考虑技术打法、整体实力、年龄以及大赛经验等各项条件,李晓霞是与郭跃最接近的一位。但实际上,李晓霞在过去一年的状态非常糟糕,已经经历了一年多的冠军荒。好在李晓霞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选拔赛找回了状态。刘诗雯在去年下半年的状态非常出色,一度到了“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境地。不过自世界杯团体赛爆冷输给姜华珺之后,状态一直起起伏伏。丁宁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拿到了第一名,不过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的表现是几位主力中最差的。

  三人虽然实力接近,但实际上各有侧重。除了在上赛季乒超拿到第一名外,刘诗雯在这几年的大型队内选拔赛和乒超联赛,多次获得了第四名,这次又是拿到第四,虽然稳定,但就是缺了那口气。不过刘诗雯在公开赛的表现一向稳定,去年拿了丹麦以及两站中国公开赛等三站冠军,为中国选手最多。结合以往的表现看,三人中,刘诗雯最有可能在两站公开赛爆发,赢得一张直通横滨门票。

  李晓霞自0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已经遭遇了一年多的单打冠军荒,让她突然爆发,一下子拿两站冠军也不现实,此前在乒超联赛以及队内选拔赛屡有惊艳表现的李晓霞将是第二阶段冠军的热门。丁宁现在的状态虽然不及李晓霞,外战还存在打削球不利的痼疾,但考虑到去年她夺得直通横滨选拔赛冠军的神勇表现,同样也是第二阶段冠军的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survey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