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经受假赌黑煎熬 国足排名却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39
  本报讯(记者关尹)尽管听上去有些滑稽,它却真的发生了。正在中国足球经受假赌黑煎熬之时,国足的排名却创了近期历史新高。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队上升6位,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跻身亚洲前十。

  这是FIFA在2010年第一次公布国家队排名,2009年的年终排名中国队位列第93,是全年的最佳排名。随后,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分别战平叙利亚,小胜越南,同时在国际A级热身赛中战平约旦,赚取了33个积分,从之前的340分增加为373分。因此这一次,中国队排名继续上升,而且幅度不小,居然提高6位,排到了第87位。同时,在亚洲区的排名中,国足也重返前十行列,力压卡塔尔名列亚洲第十。这是国足18个月以来首次跻身亚洲前十。

  算起来,国足上一次进入亚洲前十,还要追溯到2008年7月,当时排名世界第83位的中国队总排名下降4位,但在亚洲仍然排名第10位。历史上,国足世界最高排名曾达到37位,不过2009年7月,也曾跌落到历史最低谷,列世界第108位。

  而东亚四强赛的两大对手中,日本、韩国分别排名世界第40位和第49位,在亚洲则落后于澳大利亚,名列第二、第三。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