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足球热点新闻

美大学生发明“发电足球” 将踢球动能转成电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6:21
  新华网马德里2月3日体育专电 据西班牙《世界报》2日报道,一个由美国哈佛大学4名在校生组成的科研小组,正在力求使足球运动能为环境保护作贡献。而他们的发明,就是一种独特的“发电足球”。

  作为课程作业的一部分,他们设计并制作了一种名为“sOccket”的新型足球。这种足球能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收集起来,人们可以利用这部分电能为LED灯等低电压照明设备供电,也可以为手机充电。

  非洲许多地区的居民至今用不上电,煤油灯仍然是普遍使用的照明用具。据估算,全球每年因使用煤油作为燃料而排放的二氧化碳达1.9亿吨。此外,燃烧煤油还容易引起火灾和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科研小组成员之一的杰茜卡·林说:“许多非洲孩子每天都要踢好几个小时足球。把踢球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储存起来,然后用在低功耗的设备上,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sOccket”重约595克,比普通足球重100多克。在比赛中使用“sOccket”15分钟所产生的电能足以使一盏LED灯工作3小时。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