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队签表:许昕3-1力挫郝帅 获世乒赛参赛名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2月04日18:33

  华奥星空厦门2月4日电(记者 李旭)“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将于明天开战。相比于女队大循环赛制对于体能的高要求,男队采取淘汰赛,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如此安排更富有悬念,运动员在技战术和心理上形成更大的考验。

  本次乒乓男队队内选拔共分三个阶段,前一次比赛的冠军将不用参加之后的直通赛,产生优胜者后,排名积分第9、第10的队员将递补参加选拔赛。世乒赛最后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明天第一阶段的8名队员为国乒队内排名前八的选手: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郝帅,他们将为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对于采取淘汰赛的方式,刘国梁表示完全是从模仿大赛的角度出发。“教练组觉得这个比赛形式上越接近世界大赛越好。以往大循环,一些有实力的选手相对压力小一些。淘汰赛的话,每个队员的压力都会很大,除了技战术之外、心理上包括赛前准备、赛中遇到困难如何摆脱都是考验。特别又是5局三胜,世乒赛团体也是5局三胜,要求他们在每一场比赛里面都发挥水平。”

  下午进行得抽签仪式同样按照国际标准。按照最新的队内排名,排名最高的马龙和王皓分别进入1号位和8号位。接着是排名三、四的王励勤和马琳抽签,各自抽入上下半区。随后,剩余四名队员分别抽签。经过抽签后,马龙与许昕这对好友在第一轮便狭路相逢,王皓第一个对手是郝帅。

  具体对阵为:

球员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马龙
许昕
3-2
许昕
3-1
许昕
3-1
许昕
张继科
王励勤
3-2
王励勤
马琳
陈玘
3-1
郝帅
3-2
陈玘
郝帅
郝帅
3-0
王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才是最高水平的对局!
这个队内选拔悬念太大了!
期待好些上演!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