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自证只剩最后一机会 最大靠山即将弃他而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2月04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迎来人生转折点的不仅是巴萨管理层,还包括球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法国人亨利。从去年夏天开始,诺坎普就一直流传着法国人将离开巴萨的消息,虽然亨利最终留了下来,但传闻却并没有就此消失,反而是愈演愈烈。事实上,亨利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的可能性的确已经很大了,未来三个月是他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如果不能好好把握,谁也帮助不了他。

  去年夏天不少俱乐部高层都认为应该出售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亨利,而从英超也发来了不少充满诱惑力的邀请,是两个关键人物的表态让亨利留了下来:拉波尔塔与瓜迪奥拉。2006年与2007年两个夏天,拉波尔塔都试图将亨利带到诺坎普,他的第一次尝试由于巴萨与阿森纳在欧冠决赛中相遇而失败,第二次则获得了成功。拉波尔塔对亨利寄望很高,希望他能取代前任副主席罗塞尔引进的小罗,成为更衣室新领袖。事实上,作为直接参与交易者,拉波尔塔在自己的任期内只引进过两名巨星,分别是埃托奥与亨利,前者让他十分失望,如果后者也被放逐,主席先生无疑将颜面扫地。

  但现在,拉波尔塔已经进入了自己的统治生涯末期,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离开主席宝座,换句话说,亨利最大的靠山几个月后就将不存在了。瓜迪奥拉虽然在去年夏天为法国人说了好话,但这并不代表着主教练对他有什么特别的好感。瓜迪奥拉评判球员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状态。上赛季亨利在后半段表现出色,尤其是屡屡在关键比赛中进球,虽然整体表现不如梅西与埃托奥,但瓜迪奥拉还是认为他依旧是有用的球队一员。而且在已经将埃托奥换来了伊布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认为亨利留队有利于保持技战术体系稳定,不至于发生太大的变化。

  但现在,瓜迪奥拉对亨利的信心已经快用光了。赛季进行了一半多,法国前锋才打进了区区两粒进球,而同样是踢左边锋的小将佩德罗已经打进了15球。就连亨利自己也承认以目前的情况,自己给佩德罗踢替补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巴萨只需要一个替补,为什么不找一个更物美价廉的选择呢?要知道亨利可是属于更衣室的顶薪一族。而且从目前来看,伊布已经很好的融入了巴萨战术体系,反而是踢一场歇两场的亨利逐渐远离了主力阵容。

  瓜迪奥拉还对亨利抱有一线希望,欧冠淘汰赛即将打响,主教练认为法国前锋的丰富经验能够帮助球队在残酷的欧洲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这也是亨利最后的机会,如果他继续在欧冠淘汰赛中表现低迷,主教练会毫不犹豫地将他彻底拿下,并在今年夏天给他投出一张反对票。如此一来,亨利的命运就毫无悬念了。

  不过亨利也不用当心退路,《世界体育报》透露已经有四家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向法国人发出了邀请,如果巴萨下了逐客令,他转身就能去大洋彼岸找到享受新生活。不过考虑到职业大联盟赛季并不跨年,亨利也有可能选择在明年一月冬季转会市场开启后再加盟大联盟,关键就看新的管理层上台后对他是什么态度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