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搭上“直通莫斯科”首班车 19胜2负夺头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4:51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兵发莫斯科”昨天结束第一次选拔赛,郭跃以19胜2负的战绩排名首位,成为首个“直通莫斯科”的国乒球员。而在过去的4次直通赛中,郭跃都通过选拔赛晋级,成为名副其实的“直通王”。

  5天的赛事,郭跃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昨天的比赛中,她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战胜刘诗雯,将最终战绩锁定在19胜2负。尽管李晓霞也取得19胜2负的战绩,但由于输给过郭跃,她只能退居第2位。这样,郭跃就以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席位,李晓霞和郭焱分列2、3位。对于郭跃的晋级,施之皓称也在意料之中,“目前郭跃世界排名第三,从以往比赛战绩和当前水平看,这个结果不意外。”

  从直通不莱梅开始,郭跃在队内大循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4次都获得了晋级席位,成为队内名副其实的直通王。作为第一个确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队员,郭跃称将力争为中国队拿回冠军。“世锦赛上希望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勇夺金牌,守住自己的这条线,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接下来,国乒女队将适当调整,并在春节期间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如果有队员在这两站比赛中夺冠,则将第2个拿到直通席位。3月初,女乒将在北京进行第3次直通选拔赛,第一名将拿走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 帅论

  施之皓重点表扬李晓霞

  “虽然身体不好,但脑子好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5天直通赛,施之皓基本达到了95%比赛目的,并点名表扬了带伤出战的李晓霞。“奥运会、世锦赛出现的问题我们都遇到了,这个目的达到了,我们的队员痛苦了,越痛苦说明我们的训练越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谈到队员们的表现,施之皓称基本达到了要求,而他也坦言比赛很辛苦,队员们也很辛苦。“每一个选手位置不同,得到了不同的经验教训。比如说郭跃,虽然得到了第一,但我看她的表情还不是特别满意。”施之皓称新闻媒体和观众并没看到队员们打完比赛下来后的样子,“其实很真实很可爱,也非常可怜。”

  随后,施之皓着重表扬了李晓霞,“出乎我意料表现好的是李晓霞,李晓霞虽然身体不好,但是脑子好了。但愿她今后身体好了脑子也能清醒。”施之皓说这主要是一种心态,“要保持平稳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如果心态不好会很难。”除了李晓霞,施之皓还表扬了老将郭焱,“在22个人中,郭焱是年龄最大的,可能比最小的大10岁,但是能坚持到现在,并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应该肯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