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否认放水郭跃:不会因孔令辉而手下留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5日06:24

  昨天,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郭跃在最后一轮以3比2的比分逆转刘诗雯夺冠,成为了第一个获得直通莫斯科门票的选手。而总成绩与郭跃同为19胜2负的李晓霞,由于在与郭跃的比赛中输给对手屈居第二。赛后,有媒体直接指出刘诗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放水的嫌疑,因为他们的指导教练都是孔令辉。

  本次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竞争十分激烈,全队22名队员只有冠军才能获得直接晋级的门票。在三天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过早输掉了多场比赛已经无缘冠军,而郭跃和李晓霞对于冠军名额的争夺却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率先结束的李晓霞以19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一,而郭跃在最后一轮与刘诗雯的比赛中只要能够获胜,那么她的总成绩也将是19胜2负,由于郭跃在之前与李晓霞的比赛中击败过对手,那么郭跃将因为胜负关系成为最终的冠军。郭跃与刘诗雯的比赛开始后,刘诗雯的状态十分出色。在5局3胜制的比赛中,刘诗雯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第四局开始她更是以9比5领先郭跃。但背水一战的郭跃却上演大逆转,最后以15比13获胜。这局比赛的胜负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后郭跃顺利拿下决胜局并拿到了第一张晋级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赛后,刘诗雯对于媒体的猜疑坚决表示了否认:“我绝对不会因为指导教练都是孔令辉而手下留情,早在比赛前我就知道这场球会影响到几个人的结果,所以我绝对不会放水,我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而郭跃与刘诗雯的指导教练孔令辉也辟谣说:“这场比赛我是让她们两个自己去打的。其实,赛前我看好的是刘诗雯,因为郭跃的压力很大,因为她必须要获得比赛的胜利。”

  本次选拔赛采取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最终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直接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的资格。此后还会有两次选拔机会,剩余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近年国内、国际比赛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团体赛的打法需要来确定。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